《一不小心爱上你》 翻拍韩剧收视第一(图)

来源:金鹰网
2011-01-26 07:32:28

《一不小心爱上你》 翻拍韩剧收视第一(图)

《一不小心爱上你》收视火爆

继《一起来看流星雨》和《一起又看流星雨》后,湖南卫视自制青春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成为内地又一部备受瞩目的青春偶像剧,近期播出后已连续多天拿下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

国产偶像剧近年来虽然风生水起,翻拍韩剧偶像剧更不在少数,但无论从偶像阵容还是剧情改编来看,大多都还停留在“没有剧本,没有偶像”的萌芽状态,反响平平,收视不见乐观。

但湖南卫视自制青春偶像剧却像一个特例,屡屡创收视奇迹。从风靡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到“红色偶像剧”的开山之作《恰同学少年》,再到翻拍琼瑶剧《又见一帘幽梦》,直到近两年《一起来看流星雨》《一不小心爱上你》等的大爆发,湖南卫视青春偶像自制剧一直是“芒果出品,必属精品”;从“小燕子”赵薇,到张翰、郑爽等主角一夜之间成了新一批电视偶像,极大地弥补了内地偶像明星奇缺的尴尬局面。

不难发现,“芒果出品”的青春偶像剧已走出此类国产剧的尴尬,偶像、剧情、表达方式等都已形成“芒果出品”的独特气质,即青春、励志、偶像、温暖,火爆一时的《一起来看流星雨》和正在热播的《一不小心爱上你》都以这种气质掳获了观众的心。

帅哥美女的偶像阵容,流行时尚的造型服饰,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这些青春偶像剧的必备元素,在“芒果出品”中,或许称不上华丽,但别具清爽的画面其实恰恰在突出青春这一质感。和“芒果制造”的综艺节目在舞美和画面呈现上的精益求精一样,“芒果出品”的自制剧如《一起来看流星雨》《一不小心爱上你》,在画面感上亦突出唯美,并强化“时尚”和“青春”感。郑爽和四大帅哥的服装造型,有着校园的清爽;《一不小心爱上你》中,丹尼斯吴帅气迷人而有着些许忧郁的气质,《一不小心》中张翰则比《流星雨》更深情款款,但依然保留了他阳光的本色。此外,配合剧集量身打造的音乐也堪称一大亮点,《一不小心爱上你》同名主题曲,《一起来看流星雨》中的《左半边翅膀》等随着电视剧的火热而一度流行。可以说,芒果剧的画面美感和流行音乐并不逊色韩剧。

“芒果出品”自制剧,最打动人的是励志、温暖元素。作为巨大的造星工厂,“芒果台”这些年一直致力于培养打造青春偶像,而且试图以偶像的力量温暖年轻一代。在自制剧中,将这种偶像的力量融入到角色的塑造中,突然他们身上的励志元素,让观众看到希望。

《一起来看流星雨》,草根出身的楚雨荨,品学兼优,为梦想坚持不懈,对爱情执着,对朋友善良;四大帅哥亦个性鲜明,善良坚持。剧中每一个主角身上的各种可爱之处,就是关于成长的真善美,不仅让年轻的观众共鸣,也深深打动妈妈阿姨级的观众。

《一不小心爱上你》翻拍自前几年席卷亚洲的韩国偶像剧《蓝色生死恋》,同时生产而错抱的两个女孩的命运和感情纠葛,女主角的积极上进、坚持爱情都令人动容。《一不小心爱上你》改编了原著悲伤的结局,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团圆,相比原著的悲情,给观众更多温暖的感觉。这种改编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对偶像剧的期待,亦符合“芒果出品”青春快乐的理念。

接下来即将上档的自制剧《宫》当然也带着深深的“芒果出品”的烙印,《宫》用的是时下最流行的穿越剧形式,青春、励志、偶像、温暖等一个元素都不会少,杨幂、冯绍峰等青春偶像阵容强大,相信,又将是“芒果出品”的一大精品。(金鹰网评论员锦盒之合 )

来源:金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