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大年初七登陆央视 胡军饰演悲情上校(图)

作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2011-01-27 09:37:54

《风语》大年初七登陆央视 胡军饰演悲情上校(图)

在《风语》中,孙宁(饰)要暗中保护郭晓冬(左),还要提防胡军(右)。(郭延冰 摄)

昨日,35集电视剧《风语》在京举行央视首播发布会。该剧根据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孙宁、冯恩鹤等主演,将于大年初七(2月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首播,这也是央视为春节档献上的一部大作。

胡军:陆从骏很爷们

胡军此次扮演的国民党军统上校陆从骏,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陆从骏很重情意,希望家庭美满,希望陈家鹄(郭晓冬饰)这样的人才被国民党所用。但是一切都不以他的意志为转移,为了自己的信仰和职责,他甚至要杀妻。

在胡军看来,陆从骏很爷们,“观众看到前一半会喜欢这个人物,因为他并不冷血。虽然是特务,但有人的情感,比如第一集他在茶馆秘密会见陈家鹄,手下为了保密杀了一个女服务员,他就斥责滥杀无辜。但后来,他没法控制局面,甚至可能他会觉得陈家鹄去延安是对的。这个人物绝对不是简单脸谱化的反派,更不是反一号,而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所以,我觉得《风语》这部戏有冲击收视冠军的实力”。

郭晓冬:陈家鹄很单纯

郭晓冬在剧中扮演男主角、数学天才陈家鹄。郭晓冬坦言,自己对数学不感兴趣,但是陈家鹄的感觉并不难找。“这个人本来很单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卷入了战争,妻子、孩子都没了,自己就像一个棋子,他的遭遇很难用准确的词来形容。陈家鹄不是《暗算》里的阿炳那种很神奇的人,他是个普通人,这个戏里也没有太多表现他超人之处,而是战争的大背景下,几个小人物的故事”。

■ 导演爆料

刘江心中暗唱《忐忑》

今年,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导演刘江被央视春晚剧组选中,负责导演同名小品。而《风语》又即将在八套黄金时间播出,他的两部作品都将在春节期间接受全国观众检验。他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可以用风靡网络的一首“神曲”来诠释,就是《忐忑》。刘江介绍,“当初春晚选我,是因为黄海波、海清都是影视演员,舞台导演不一定能把他们控制好,负责语言节目的马东也不想程式化地去排这个小品。小品延续了《媳妇的美好时代》的人物关系,不过是个新故事。《风语》这种比较严肃、甚至有点残酷的戏,肯定不如‘媳妇’那类戏讨巧,却别有韵味。”(记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