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初七开播 胡军郭晓冬上演男人对决(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28 16:04:30

《风语》初七开播 胡军郭晓冬上演男人对决(图)

1月26日,电视剧《风语》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部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由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孙宁等主演的电视剧,将于2月9日(大年初七)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麦家新作塑造两个男人的对决

《风语》是麦家继《暗算》之后创作的第一部作品,麦家说自己绝对不是随便出手,“大家可以对我给予一定的希望,我最得意的在于塑造了两个男人精神上的对决。”这两个男人一个是郭晓冬扮演的数字密码家陈家鹄,另一个则是胡军饰演的“黑室”操盘手陆从骏。陈家鹄怀着报国之心,携日本妻子回到祖国,却成了日军想要暗杀、国民党与共产党都想争取的密码破译人才,最终被陆从骏以威逼利诱的手段招至“黑室”。再加上孙宁扮演的潜伏在黑室的地下党林蓉蓉在其中周旋,便上演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精神暗战。

《风语》不是谍战剧胡军否认演反派

虽然故事核心是“破译密码”,但是不管是麦家还是刘江都拒绝将《风语》与谍战剧划上等号。“它不属于谍战剧,也不是年代戏,更不是情感戏,而是一个综合体,央视和地方台都没有类似的作品出现过。”刘江说,“现在轻喜剧受人欢迎,像《风语》这种比较严肃,甚至有点残酷的戏,肯定不如那些戏讨巧,但是它会有另外一种韵味。”而在胡军看来,他所饰演的陆从骏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派人物:“陆从骏是一个很爷们的人,他不冷血,虽然是特务,但有人的情感。后来他没办法控制局面,他甚至可能觉得陈家鹄去延安是对的,他的悲剧在于最后信仰的崩塌。”

孙宁玩压抑郭晓冬成哭星

在《风语》中郭晓冬和孙宁都有不小突破。孙宁第一次以短发出镜,第一次穿上干练的军装、长靴,曾经在电视剧中“各种哭”的她偏偏饰演的是一个感情内敛、喜怒不形于色的地下党,极其压抑。而郭晓冬却从头哭到尾,更被冠以“哭星”的称号。刘江开玩笑说郭晓冬特别自觉,还没让他哭他就哭出来了。当被问到如果哭不出来怎么办时,孙宁爆料:“就没他哭不出来的时候。”胡军接着说:“这就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