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今晚央8首播 郭晓冬谱写密码之父传奇人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09 11:35:37

《风语》今晚央8首播 郭晓冬谱写密码之父传奇人生(图)

郭晓冬《风语》饰演密码天才陈家鹄 

《风语》今晚央8首播 郭晓冬谱写密码之父传奇人生(图)
 
郭晓冬 胡军 《风语》对决
 

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知名编剧麦家执笔,当红男星郭晓冬担纲男主角的新智力特工剧《风语》大年初七晚黄金时间强势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成为2011年开春大戏。郭晓冬在剧中饰演归国数学家陈家鹄,此人在破译密码方面有着特殊的天分,这个角色的原型实则是来源于被喻为国际密码之父的雅德利。

有人说《风语》是《风声》的电视剧版本,实则不然。《风语》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陈家鹄的密电破译专家的故事:二战时期,留洋日本、美国的中国数学家陈家鹄无意中破译了美军的军事密码,因此成为中、日、美三方争抢的对象。后来,陈家鹄携日本籍妻子惠子历经周折回到国内,投身到抗日洪流中,被迫加入了国民党的秘密组织“黑室”,多次成功破译了日军的秘密情报。“黑室”的最高统帅陆所长为留住陈家鹄,不惜设圈套陷害陈家鹄的亲人……

郭晓冬在《风语》中饰演的陈家鹄,人物原型源自“国际密码之父”——美国人雅德利。20世纪初,美国国务院的机要员雅德利成立了一个密码组织,专门负责破译情报部门获得的密码信息,即美国的“黑室”,雅德利则被称为“密码之父”。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前黑室成员的雅德利受重庆密电组组长之邀,重出江湖,来中国协助破译密码,中国“黑室”由此诞生。《风语》中陈家鹄的角色源自“国际密码之父”,这个角色经过郭晓冬的演绎后,变得更加生动和富有中国特色,且颠覆郭晓冬以往所有作品中的角色——一个恃才傲物、固执、善良、情绪化的男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