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央视春晚收视率有望突破30% 创近年新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2-11 09:37:27

2011年央视春晚收视率有望突破30% 创近年新高

小品《同桌的你》

昨天,各卫视春晚全国网的收视率出炉,大多数较去年出现不小幅度的下滑,而从目前的收视情况看,2011年央视春晚CCTV-1的收视率有望突破30%,创下近年来春晚收视的新高。

●卫视战绩

安徽湖北提升 其余收视均滑坡

今年举办春晚的卫视由去年的16家增加到了37家,大小晚会加起来数量多达51场,比去年多出了11场。

相比数量上的增多,各卫视春晚的收视率大多出现了下滑趋势。记者了解到,除了安徽卫视和湖北卫视春晚的收视率比去年分别提升了29.52%和28.86%外,其他卫视春晚的收视率都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天津卫视,高达46.5%,湖南卫视和北京卫视分别下滑25.65%和42.63%。

对于卫视春晚收视率下滑现象,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最大原因还是竞争激烈了,观众的选择增多,而市场就那么大,自然每家分到的就会少。收视率下降也说明了各卫视对春晚的重视,看到了春晚的商机。

该业内人士还称,也正因为如此,不少卫视都选择放弃在春节期间举办晚会,改走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以博取收视。

●预测央视

收视率有望创新高

相比卫视的大幅下滑,今年央视春晚CCTV-1的收视率有所提升,并有望创下近年来该频道收视的新高。

根据CSM所有调查城市收视率的调查,记者了解到,央视春晚CCTV-1的收视率预计超过30%,这也是近几年该频道的最高收视。

虽然每年央视春晚结束后,网友都会大呼失望,而在各类调查中也有诸多挑剔,不过看春晚和吃饺子一样,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传统,因此收视率一直位居全国之首。

今年央视春晚CCTV-1的收视率更进一步,索福瑞37城市收视率为18.3%,而根据记者了解,央视春晚CCTV-1的收视率有望突破30%。文/记者周萌

2007年-2010年央视春晚CCTV-1收视率和收视份额一

年份 收视率 收视份额 年份 收视率 收视份额

2007 29.74% 62.3%

2008 29.24% 61.42%

2009 29.35% 61.78%

2010 27.33% 61.23%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