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疑似植入广告 西单女孩承认与某网站有合作

来源:大连晚报
2011-02-11 16:58:30

春晚疑似植入广告 西单女孩承认与某网站有合作

西单女孩在春晚上演唱节目

要说春晚之后人气最旺的,莫过于西单女孩任月丽,她也因此成了最繁忙的人。大年初二这一天,任月丽回到了自己在河北的家,与家人呆了短短几天却并没休息好。大年初五匆匆返回北京,紧接着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西单女孩任月丽这名出身平民、出名网络的80后女孩,现在有经纪人,也开始和一些网站有了合作,但她却说不清楚怎么合作,只知道事情已经“定下来了”。依然给人很淳朴的感觉,看来鲜花和掌声并没有让她有太大变化。面对被打传闻,她笑着否认;面对未来,她只期望能好好唱歌。

过年期间家里无比热闹

春晚之前,任月丽很火。春晚之后,她已经火到不行,各路媒体记者蜂拥要采访她,包括笔者。可是任月丽的经纪人李铁统一回复,任月丽要回家过年,这几天暂不接受采访,等大年初五以后吧。

初五这天,终于拨通了任月丽的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羞涩,邻家女孩般。回家过年的几天里,任月丽坦言说“并没有休息好”。因为家里天天来很多人,乡里乡亲都为月丽高兴,还有慕名而至的记者来采访,简直热闹极了。“家里从来没那么热闹过,我爸说人最多的一天来了40多人。”任月丽在电话那头欢快地说道。

春晚任月丽开始唱歌前,现场连线了她的家。她说,其实导演组已经提前告诉了她,但站在舞台上,看到自己的家里被装饰得那么漂亮,家人和乡亲们坐了一屋子等着看她的节目,任月丽还是激动了。

从16岁独自闯北京,至今已经7年了。从地下通道走上了春晚,对于任月丽来说仍然像个不真实的梦。“从没想过会被拍,没想过会出名,更没想过上春晚。”她说。所以在《我要上春晚》节目里第一时间得知自己可以上春晚时,任月丽拿着邀请函和董卿抱在一起激动地哭了。

和旭日阳刚很早就相识

现在的任月丽仍住在以前的出租屋里,平时唯一的爱好是上网。偶尔出门也只是买日用品,很少逛街买衣服。“我性格挺‘男人’的,不爱买衣服,你看我上春晚穿的就是‘百家衣’。”她笑着说。

她很感激那几位帮她装扮的老师,一一向记者细数着蔡明老师、造型老师、化妆老师、服装老师。“春晚后台有很多化妆间,我自己走到最里面比较安静的一间,人比较少。在那里找了化妆老师给我化妆,碰巧蔡明老师也在。”

任月丽不知道蔡明当时是否认识她,只觉得蔡明很热心。闲暇时她也不敢去找蔡明说话或合影,“她那么忙,怕打扰到她。”任月丽轻轻地说。

其实如今的任月丽俨然也是明星,出门时常会被人认出来,要求签名或合影。人们看见她的第一句话总是“比电视上瘦很多啊”。任月丽还拥有众多粉丝,名叫“蒜薹”,她喜欢和“蒜薹”们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样。

有一次任月丽和深圳民工街舞团、旭日阳刚一起彩排,碰巧几名“蒜薹”去探班,他们发现街舞团的几位小成员直呼“任月丽”全名。这下“蒜薹”们不干了,和几个小伙儿打闹了半天,最后街舞团的小成员恭敬地叫“月丽姐”。

“他们是闹着玩的,其实我和街舞团、旭日阳刚很熟悉了,彩排间隙常在一起休息。”她笑着说。

旭日阳刚其实是任月丽的老朋友了,很多年前任月丽在地下通道唱歌时就曾遇到过刘刚。记者问她,当时有没有想过一起成立个组合?她说:“那倒没想过,认识刘刚之后他很快就转移战场去公主坟了,而我一直在西单。”

经纪人李铁对自己有恩

说到任月丽现在的经纪人李铁,她介绍说也是在通道里认识的朋友,“当时他也在唱歌。”后来任月丽一点点有了名气,事情多了起来,就找李铁当了经纪人。“他交际能力比较强,也会说话,最重要的是他们曾经对我有恩。”任月丽说。

任月丽的父母身体不大好,她到北京打拼时,父亲在家里养了几头猪,偶尔还帮别人播种,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还是靠任月丽。“那时自己的日子也过得很苦,一个月挣1000元,给家里寄500元,剩下的要交房租还要吃饭,根本攒不住钱。”

有一年任月丽父亲突然脑出血,可她手里哪里有钱。当时李铁正要结婚,马上要办酒席。他二话不说,欠条也没让打就给了任月丽3000元钱。他们夫妻俩还叮嘱月丽:“别上火,钱不够用了说话,我们一起想办法。”这让任月丽一直铭记于心。

承认与某网站有合作

如今任月丽的很多事情都交由李铁打理,她还开始与一家网站合作。很多细心网友也发现了,她在春晚唱歌时的背景,正与该网站某游戏图景相似。任月丽跟记者承认确实有合作,但怎么个合作方式她却说不清楚,只知道事情已经“定下来了”。

关于几天前“西单女孩春晚后台被打”的传闻,任月丽听后笑了,“我怎么自己被打了都不知道。”她说当晚表演结束下台后就接受采访去了,后来旭日阳刚也一起接受采访。那么多人在场,怎么会有人打自己?

去年任月丽曾经签约了一家公司,但半年后就解约了,现在是个自由人。她说就是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对于今后的期望,她没想过太多,目前来说只要能好好唱歌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