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首届网络春晚:很草根很潮流!

来源:cntv.cn
2011-02-15 09:50:14

兔年的春晚真是好戏连台,一场接着一场。除夕之夜,全家老小围坐电视机前,刚刚享受完央视春晚这顿延续了近三十年的传统大餐,初一到初六,又迎来连续6场总计12小时的央视首届网络春晚。

央视首届网络春晚:很草根很潮流!

网络时代,网络词“给力”能上《人民日报》,西单女孩能上春晚,央视举办网络春晚也就毫不奇怪了。起初,三峡在线曾隐隐地担心,担心网络文化的口水、八卦、无厘头、甚至恶搞,会让网络春晚变成低劣的山寨春晚,然而从“点击幸福”、“上传快乐”、“下载创意”、“共享奋斗”、“登陆未来”一场一场地看下来,才发现网络春晚很草根很潮流也很给力,让人眼前一亮。

开场,主持人用了一连串的网络热词为网络春晚拉开序幕,立即给人以强烈的网络感和轻松感。如果说,看央视春晚如同盛装出席国宴,有品位档次高,那么看网络春晚的感觉就好比参加好友的生日聚会,随意和零距离更使人感到亲切和轻松。一首普通网友通过视频连线共唱的《大中国》,原汁原味的并不美妙的原唱,引起了亿万观众的共鸣。也许,更多的时候,来自身边的口水歌曲、网络歌曲更能打动我们。正如旭日阳刚能从网络走向春晚,然后又接力网络春晚,不是他们的歌唱得有多好,人们喜欢的,是他们追求梦想的决心,是他们顽强的草根精神带给自己的感动。

央视首届网络春晚:很草根很潮流!

6场演出中,多数节目来自网络歌手网络明星和普通网民。网络化,是网络春晚的最大特色,却不是唯一特色。三峡在线发现,风靡网络的“兔斯基”的设计者王卯卯、英伦组合的首倡者张倚侨、6000元蛋形小屋发明人,在央视网络春晚发起的原创歌曲征集中脱颖而出的左炜、王羽泽、方三俊,纷纷亮相网络春晚,与网友们共同分享他们的神奇创意。而靠低俗炒作走红的网络红人兽兽、凤姐以及“小月月”等终未露脸,这说明草根的,并不一定就是低俗的。恶搞炒作,也许能迎合部分受众,却最终难登大雅之堂。

一台成功的晚会,不可能全是草根英雄,明星和“草根”的混搭,微博和视频的互动,是网络春晚的又一亮色。央视网络春晚集结了众多网友喜爱的演艺明星,韩庚的歌舞、龚琳娜梦呓般的《忐忑》以及梁静茹、张韶涵、陈小春、伍佰及韩国的米娜、欧美的blue乐队、舞动精灵等悉数登场水立方,与草根明星同台竞技,劲歌热舞精彩纷呈,点燃了舞台,也引爆了网络,强大的阵容和观众空前的热情一点也不输给春晚。

当然,作为一种尝试,央视首届网络春晚不可能尽善尽美,但可以肯定,它绝不等同于山寨春晚。随着互联网的完善普及,网络春晚将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它的低门槛,也将成为传递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文化和展示自我的一个大舞台,我相信,或许明天,你我都是这个舞台的主角。(作者:三峡在线)

来源:cntv.cn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