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法》下月开拍 刘谦打造剧中全部魔术

来源:程度晚报
2011-02-17 10:15:06
《大戏法》下月开拍 刘谦打造剧中全部魔术
 
《大戏法》海报

 

通过央视春晚红遍全国,虽然今年未能登上2011年央视春晚,但刘谦的精彩还在继续。昨日记者获悉,刘谦已与国内首部魔术巨制《大戏法》剧组签约,他和他的魔术团队将为该剧量身打造剧中全部魔术及魔术道具。据悉,为了维护魔术的神秘感,所有相关人员必须签署保密协议,不得揭秘魔术。

刘谦友情价为全剧设计魔术

据了解,《大戏法》根据“不系舟”的网络人气小说《愚术》改编,是国内首部以民间传统魔术、幻术为题材的传奇剧,单集投资近百万,堪称国内首部魔术巨制。创作过《钢铁年代》《闯关东》的金牌编剧高满堂任剧本总策划。据高满堂透露,《大戏法》剧情很抓人,剧中对民间传统魔术的再现将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剧组特邀人气魔术师刘谦担任该剧的魔术总顾问。在该剧制作过程中,刘谦专门邀请了自己的两位好友、世界级魔术师小林浩平和陈冠霖加盟助阵。这支大师级的魔术团队将对剧中所有与魔术有关的场景、舞台、道具甚至演员表演时的手势、动作进行精心设计。他们打造的神奇魔术效果将成为该剧一大亮点。

刘谦经纪人何先生告诉记者,“刘谦和团队成员只担任策划,包括对主演的前期训练、剧中魔术的设计、相关道具制作等等,但不会参与表演。”“刘谦为什么会答应加盟《大戏法》?是不是片酬丰厚?”“不是,刘谦不是为了钱才加盟的。我们跟导演钟少雄接触后,觉得题材和内容都不错,这样的电视剧对刘谦来说也是全新的尝试,他想再次挑战自己。大家是因为共同的兴趣走到一起,算是缘分,我们是友情价加盟。”

主创签保密协议再学魔术

据了解,在《大戏法》中,设计魔术的情节将占全剧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何先生直言:“这是我目前所接触的量最大的涉及魔术的电视剧。”据悉,所有主演都要提前进行20天到一个月的魔术基本功训练。问及哪些演员参与训练以及目前的训练情况,何先生说:“剧组如果没有透露演员名单,我们也不便多说。我只能说,现在陈冠霖已经在北京开始教部分演员魔术的基本功了。”何先生透露,演员学魔术至少要20天,至少在3月底开机前,他们都要坚持练习基本功。“也许第一天会觉得很新鲜,但到后面会觉得很无聊,因为练手法等基本功真的很乏味。”他还透露,“不光是演员,剧组所有涉及魔术的相关人员都要签署保密协议,不得揭秘魔术。”

已对余少群展开密集训练

在该剧主演方面,制片方不愿透露太多,只表示已与多位颇具影响力的一线明星签约,“还有日本明星倾情加盟。”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获悉,凭电影《梅兰芳》走红的越剧演员余少群,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出演有痞气但正义的哥哥和中规中矩的弟弟。余少群说,“出演这个角色除了魔术的吸引,就是我首次挑战自己,一人分饰两角,我很期待。目前台湾魔术师陈冠霖和王胜纬正在对我进行集训,他们需要两年才能练成的魔术,我得在一个月内就得学会,挺难的。”

来源:成都玩报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