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腕VS革命情侣 李沁版杨开慧最受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17 11:01:17
明星大腕VS革命情侣 李沁版杨开慧最受期待


明星大腕VS革命情侣 李沁版杨开慧最受期待


明星大腕VS革命情侣 李沁版杨开慧最受期待


明星大腕VS革命情侣 李沁版杨开慧最受期待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建党伟业》、《中国1921》、《开天辟地》、《湘江北去》等多部影视作品纷纷献礼,争相请来当红偶像明星出演历史人物。虽然饱受争议,但同时也成为收视保障。作为地位最高的革命情侣,“毛泽东和杨开慧”的饰演者自始至终备受关注。究竟看观众如何看待这些不同版本的英雄人物,不妨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1、刘烨版毛泽东&李沁版杨开慧

作品:《建党伟业》

【相似指数】★★★★

毛泽东:中分的头发、中式长袍加身,外加下巴一颗标准的黑痣,刘烨的造型像极了在油画上看到的青年毛泽东。难怪导演黄建新大赞:“刘烨让青年毛泽东显得更生动、活泼。”

杨开慧:黄建新导演认为,学昆曲出身的李沁身上那种青春而古典的气质很适合生长于书香门弟的杨开慧,“片中杨开慧的年龄从14岁到20岁,从外貌和气质上来看,李沁和杨开慧比较接近”。

【演员自评】

刘烨:“饰演伟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标准。难度最大的地方是,他们当时的内心、思想和情怀,我们现在都还差得很远,因此仍在努力。”

李沁:“真的没想到能出演这么重要的历史人物。在演《建党伟业》之前,为这个人物做了不少功课,看了好多关于杨开慧的资料。可能因为年龄相近的缘故,表演起来难度没有像想像中那么大。”

【网友评价】

刘烨:他的造型应该算这几个青年毛泽东里最神似的一个了,就是不知道他如果开口说湖南话是什么样?

李沁:她很不错,能从脸上看出女人的睿智,举手投足间也很讲究。杨开慧出身书香世家,李沁学过昆曲,两者气质表现起来正合拍,所以挺令人期待的。

2、保剑锋版毛泽东&周冬雨版杨开慧

作品:《湘江北去》

【相似指数】★★★

毛泽东:由于外形有点差距,保剑锋最初曾婉拒出演毛泽东,但他最后还是被说服了。在片中,保剑锋的发型是平头,这和大众印象中的毛泽东形象不同。

杨开慧:制片方邀请她来出演杨开慧,主要是因为她的清纯外形和“谋女郎”身份。据工作人员介绍,整部戏拍下来,周冬雨的戏份前后加起来可能还不到十分钟。

【演员自评】

保剑锋:我知道接下这个角色得承受很大压力,但既然开始演了,就不想那么多。导演常说,我演的是毛泽东二十七八岁的时候,之前的影视作品很少提起过,可以算是一段空白。

周冬雨:我和杨开慧的嘴看起来很像。我对杨开慧很了解啊,历史课上有讲到。她在我心目中是位贤惠、进步的新女性。

【网友评价】

保剑锋:说实话,实在不习惯看“毛泽东”留个平头,也不知道造型师是怎么想的。

周冬雨:看了她演杨开慧的几张剧照,感觉那是静秋在追着火车跑啊?

3、谷智鑫版毛泽东&李沁版杨开慧

作品:《中国1921》

【相似指数】★★★☆

毛泽东:几年前,谷智鑫因在《恰同学少年》中饰演毛泽东而走红,此次再度出演,可谓驾轻就熟。不过从造型上来看,两人相似指数并不是很高。

杨开慧:凭借青春而古典的气质和出色演技,同时饰演影视两版杨开慧,足见导演对她的信心之高。

【演员自评】

谷智鑫:最重要的并不是像与不像,而是戏本身,只要故事精彩,就会受到观众欢迎。

李沁:在《建党伟业》中积累的经验在这部戏中得以充分应用,毕竟由于时长的关系,发挥的空间更大。

【网友评价】

谷智鑫:不是很像,但可以接受。

李沁:从目前公布的剧照来看,比较让人信服。

4、黄海冰版毛泽东&张萌版杨开慧

作品:《开天辟地》

【相似指数】★★★

毛泽东:导演胡玫力荐。黄海冰脸比较方正、眼睛有神,和青年毛泽东相像。

杨开慧:一向以乖巧形象示人的张萌以此次忍痛剪短了一头秀发,以齐耳短发造型上阵。

【演员自评】

黄海冰:最先发现我像毛泽东的是翟俊杰导演,我曾在电影《同心》中演过一次毛泽东,这次又能一圆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梦想。

张萌:为这个角色我做了很多功课,在剧中不仅是毛泽东的妻子,还是毛岸青、毛岸英的母亲,所以在演出的难度上比较大,但目前来说效果还不错,希望观众能接受这个角色。

【网友评价】

黄海冰:眼睛的部位很像毛泽东,但脸的两边好像有点宽,那个年代的人应该没那么胖吧?

张萌:外形非常接近杨开慧的温柔一面,但是不知道表演上是否能完成角色的整体性格塑造。

【总评】

从整体分析情况来看,电影《建党伟业》中刘烨和李沁的表演最受观众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