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拿到首张选秀批文 芒果台两套选秀方案待批

作者:王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02-17 13:11:15

花儿拿到首张选秀批文 芒果台两套选秀方案待批

花儿朵朵2010年十强。(资料图)

继2010年青海卫视的“花儿朵朵”拿下首张批文后,昨日有消息传出,今年的第一张选秀批文又再次被花儿朵朵“占先”,而此消息随后也得到了青海卫视方的印证,并表示赛事将于下月中旬左右启动海选。在“舞美师”的博客上,也刊出了首张“批文内容”。

而引人关注的湖南卫视的选秀,批文仍在申报中,两套方案有待审批。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花儿”批文中的时间安排

2011年3月中旬开始海选;

2011年4月下旬-6月下旬进入分唱区选拔,地面频道播出;

2011年6月25日-8月27日进入总决赛,上星播出。

选秀风向

变化不大,煽情画面不再限制

和去年相比,今年选秀批文的要求没有太多变化,内容包括继续取消包括手机、电话、网络在内的所有投票方式,仅可以现场互动决出胜负;评委只能正面、温和评论引导选手和观众,不能出现毒舌;邀请的评委要是音乐相关的权威专业人士,要经过业界权威机构认证认定;总决赛共10场,每场比赛直播时间段为22:30-24:00(延时直播),严格控制在90分钟内,19:30-22:30时段不得播出与选秀相关的内容,如在其他时段播出,限时30分钟;主持人说话、评委点评、选手感言、抒发情怀、VCR画面以及广告时间加起来不得超过20%。要求唱歌部分保持占整场节目80%左右,演唱歌曲的类型曲风不再受限制;此外对往年选秀的主持人煽情、亲友及粉丝团在电视上抒发情怀的流泪画面不再限制,只设限时等。

而在“舞美师”的博客中,也刊出了“批文内容”,多了一句“不要求唱红歌主旋律歌曲”,对此,青海卫视方的负责人表示“不予评价”。

节目动态

花儿朵朵要玩“东西对抗”

据了解,今年的“花儿朵朵”赛事分为西宁、长沙、成都等九个唱区,长沙、成都唱区预计在3月中旬启动。此外还将有三大非地面的创新唱区,这三个唱区的选手将和地面唱区的选手,按照东部西部分成两个联盟,在总决赛中进行对抗比赛。

“东西联盟对抗将是此次花儿朵朵比赛中的一大创新,我们还在研发各种其他以往选秀中没有的环节,除了保存去年的特色之外,今年会在西部特征、绿色诉求、多民族、多元化等方面进行颠覆性创新,但是会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青海卫视负责人表示。

快男快女两套方案待批

作为选秀节目的“龙头老大”,湖南卫视何时能走马上场外界也极为关注,不过记者从多方打探到,有关今年选秀内容的第一次碰头会明天才会进行,批文也仍在等待中,但有关今年选秀的策划案早已提交。

据知情人士透露,将有两个版本等待审批:一是继续一年快男一年快女的传统形式;第二套方案则是“快男+快女”的新模式全新出炉,最终的决定,湖南卫视并没有多大的能动性。而在批文内容上,外界有传言,湖南卫视拿到的批文运作空间会进一步缩小,对此一位业内人士称,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所有选秀批文的内容都是参照一个有关电视选秀的文件,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区别。”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