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爱女”种丹妮为拍《乡里乡亲》苦学方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22 15:29:35

张国立“爱女”种丹妮为拍《乡里乡亲》苦学方言

张国立“爱女”种丹妮为拍《乡里乡亲》苦学方言

一部讲述三峡移民题材的电影《乡里乡亲》正在山东紧锣密鼓地拍摄中,该剧由著名导演方刚亮执导,金鸡影后颜丙燕、四川评书艺术家李伯清和影视新星种丹妮联合主演。影视新星种丹妮为角色苦学各地方言,展现语言天赋。

2011年初电视剧《养父》在各大卫视开年大戏的混战中杀出重围,扮演张国立“爱女”楼小语的青年演员种丹妮极具爆发力的表现让观众记忆深刻。这部讲述了父爱无疆的亲情戏收视率一路狂飙到1.82%,种丹妮也因此浮出水面。

《养父》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种丹妮,也让不少导演看中了她的演技。如今,种丹妮已经在济南开拍自己的新电影《乡里乡亲》。该电影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影片,主要讲述了三峡大坝建成之后,不少三峡移民的百姓选择了远赴他乡,却因为无法融入到当地文化所碰到的各种困难。

种丹妮在剧中饰演一位叫美美的山东姑娘,却喜欢上了一位来自重庆移民过来的小伙子。因为剧情需要,种丹妮在剧中需要说山东话和重庆话等几种方言,这可让种丹妮感到颇为棘手。

为了不影响拍摄效果,种丹妮每天在现场刻苦学习山东话和重庆话。多才多艺的种丹妮在语言方面也颇有天赋,很快就能够熟练地说对白了。然而毕竟不是本地人,种丹妮有时也会把山东话和重庆话说串了味儿,为此种丹妮还特别用串味的方言开玩笑说:“这语言学多了也有不好的时候。”惹来所有工作人员阵阵欢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