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园园《海峡往事》变身“复仇女神” 向大腕偷师演坏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22 17:29:49

刘园园《海峡往事》变身“复仇女神” 向大腕偷师演坏人

30集大型年代历史剧《海峡往事》眼下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汇集了赵文瑄、刘园园、吕中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由著名导演张国庆执导。在这部反映两岸关系的主旋律剧中,有着“晴天娃娃”之称的内地女星刘园园变身“复仇女神”,与赵文瑄大演对手戏。首播一周,刘园园对海韵深仇大恨的准确拿捏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刘园园透露,其实自己也是向一些好莱坞和国内的大牌前辈偷师学技学来的。

《海峡往事》是一部主旋律剧,但是故事开场便将女主角海韵置于国仇家恨的强烈情绪中,整部剧前半部分都是围绕海韵寻仇展开。凭借在电影《盲人电影院》中的精彩表演而夺得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女演员奖的内地女星刘园园,不动声色的平实表演却将观众带进一股强烈的“复仇”氛围中。有网友评价刘园园的表演和剧中的海韵一样:“老到、不露声色。”对此,刘园园开心笑言,其实自己并不是什么老到,只是在表演的时候向大师偷师学技、学以致用而已。她告诉记者,演心里有深仇大恨的人跟演坏人一个道理,如果只是把仇恨挂在嘴上或者写在脸上就太脸谱化了,“真正的坏人都是笑眯眯的,看起来越和善的人,她的行为就越让人胆颤。海韵只是一步一步地按照计划行事,她的行为足以让大家感受到她内心的恨。”

出道短短几年,便已在多部电视剧中大放异彩,成为令人瞩目的演艺明星。刘园园坦言,演戏并不能只靠自己琢磨,还要通过其他途径不断地提高自己,比如跟大腕对戏,多听取一些导演的指导,但是这样的机会并不是随时都有,“所以我没事都很喜欢看碟,观察琢磨好莱坞或者国内一些大牌影帝级演员的表演,从他们的表演中得到启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