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雨芹拍戏动真情 为小演员做榜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23 17:11:35

韩雨芹拍戏动真情 为小演员做榜样

韩雨芹拍戏动真情 为小演员做榜样

主打亲情牌的《养父》成为了新年伊始的最感人剧目,虽然该剧已落下帷幕,但故事中的催泪情节依旧让不少观众回味无穷。日前,不仅参与了该剧演出并作词且亲自演唱主题曲的韩雨芹接受采访,坦言拍摄期间一度动真情,至今回想起那段经历仍会眼窝酸胀,而韩雨芹的动情演绎也给小演员做了个好榜样。

由张国立、牛莉、韩雨芹等主演的《养父》自开播以来收视狂飙,剧情跌宕牵动人心,从全家省吃俭用为“小婉”凑足前往北京治病的钱,到最后三个孩子的认亲过程,无一不打动观众柔软的内心。尤其是种丹妮、石云鹏和冯茗暄三位小演员真情流露的演绎尤为动人心魄。

看过《养父》的观众也一定记住了剧中令人揪心的“余亚男”,其饰演者韩雨芹已经是荧幕上的老面孔了。《养父》中的催情戏码这么多,演员是否也会遇到哭不出来的情况呢?对此,韩雨芹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本身就很催泪,导演又要求演员的表演要真实、真诚,尤其是和孩子们搭戏时,要努力带动孩子们的情绪,所有我们不需要任何虚假的辅助,类似滴眼药水,我们要给孩子们做榜样,要让他们相信这是‘自己’的故事。而事实上当我们进入了那个特定的情境当中,就会自然而然动了真情,想控制不流泪都很难。”

作为一个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演员,韩雨芹在拍摄电视剧《养父》的时候会以身作则给小演员做榜样,她自己透露说:“这几个孩子都很有表演天分,以后说不定会成为很出色的演员。为了他们以后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顺,我们也希望他们借助《养父》体会到该如何对每个角色动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