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性感的影像 只为了留给我的孙子(图)

来源:人物周刊
2011-03-02 11:29:38
 
 
海清:性感的影像 只为了留给我的孙子(图)


自我· 现实

一个普通的清晨,阳光不是很刺眼,晨风也比较软。起床,CD 里流出泉水一样的音乐,洗好澡,一个人懒散地晃来晃去,慢慢地吃完专属于一个人的早餐,丰盛,朴实。一上午都不经意地过去。午睡,起床,看电视,在跑步机上跑一会儿,去菜市场买新鲜水灵的蔬菜水果,回到家慢慢地洗摘,和朋友打几个电话,认真地做一顿家常晚饭,有时候在巷子深处角落的小酒馆与友人热闹相聚,早些回家,早些睡去。这是海清记忆中最为普通的一天。这样的日子曾经很多很多,现在来看,忙于工作和通告的她仿佛不是经常触手可得,有些迟疑地问她退休之前恐怕无法再有如此封闭而快乐的时光,她只是说了四个字:“怎么可能!”海清对于生活本质的呵护,对“活着”的状态的完善,对灵魂的休养生息,追逐得十分倔强,甚至有些残酷。

声名· 家

家庭永远是她的最爱,在内心深处无法释怀的某个角落,是石头搭建而成的堡垒,父母,孩子,丈夫被小心甚至忐忑地安置其中,她希望永不曝光。很多声音惊诧于《媳妇的美好时代》里跳出来的毛豆豆和余味乘风破浪地上了春晚的审核舞台,余味同学在三审的现场紧张到不行,毛豆豆同学却觉得心无旁骛——过不了就过不了呗,就回家陪爸爸妈妈包饺子——之前的每一个春节,她都是这样心存温暖和依赖地伴随在父母身边,没有多余的修辞和解说,没有对于声名的在意,毛豆豆同学像一个在期末考场的小学生,不及格还是很优秀,都没那么重要,只是一份试卷上的红墨水书,和自己的家,好像被海清固执地分割在两个时空里,互不干扰。

性感· 感性

她突然换了个造型——发白如雪,唇红如火,眼神迷离,在大胆而前卫的媒体上抛出令人瞠目结舌的照片,美艳不可方物,颠覆一切世人目光,她却随心所欲,从不做任何解释和回应。一直以来,人们觉得“媳妇”海清似乎在被钉死的印象中烦恼,在烦恼中迸发,在迸发中蔑视一切不了解她却定位与她某几个特定词汇的人,仿佛这样的反抗意识折射了无穷无尽的东西,然而,这个被人追寻了很久的答案,海清第一次抛出,轻声细语,稳稳落地,令听的人都愕然:“我没有想过任何其他的事,很简单,我只是想给我儿子的儿子看,某一天,当他长大的时候,他会问我,奶奶,这是你么?我会告诉他,是!”她神采飞扬,神色狡黠:“这是我送给他们的成人礼。”时光在那一刻好像飞速前行,景色飞速变旧,一个女青年的透着聪明和自信的小心愿好像被拍成了电影,在三十年后某天解密尘封,面前是惊讶地长大了嘴巴的第三代人,背后是一个笑得神秘的、在多年前就红透了的他的普通奶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