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主打歌《会跳舞的文艺青年》首播(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04 16:40:58

李宇春主打歌《会跳舞的文艺青年》首播(图)

李宇春《会跳舞的文艺青年》首播

3月4日,李宇春推出2011年最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歌《会跳舞的文艺青年》。这首歌的词曲均出自李宇春之手。《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以灵性而富有张力的旋律,无拘无束的细腻笔触,独特的视角,自由的想象力,让大家看到李宇春在音乐上不同于以往的另一种表达。

已经过去的2010年,是李宇春出道五年在音乐事业上最不“勤奋”的一年,除了已经延续多年的个人品牌演唱会WhyMe,参与公益主题歌的录制,以及在年底推出音乐电影《序幕》,这一年,李宇春并没有呈交更多音乐作品。她刻意减少曝光,压缩工作行程,将身心从紧张生活中抽离。练鼓,弹钢琴,学吉他,还特意安排了一段在英国的短暂休假。而正是在这段放慢步调的时光里,大口呼吸自由

空气的李宇春,开始了毫无压力的随性创作。

“谁说文艺青年不能旋转,谁说,旋转出一定是圈,谁说,圈就是规则是界限,谁说,旋转的不能是文艺青年”在李宇春的音乐世界里,“阳光”会突然爱上“下雨天”,一切不合常理的情节都浪漫的发生;每个旋转、每个圆圈,都没有规则,没有界线,所有不可能的想象都自在的生根。

虽然已经作为新专辑首波主打歌在今天被隆重推出,可是《会跳舞的文艺青年》曾经在新专辑的讨论会上引起过激烈争论,企划部也一度建议李宇春改掉这首歌的名字。可是,李宇春最终坚持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她认为,《会跳舞的文艺青年》并不是特指某一个人,而是想要传达一种自由的状态。为什么我们要受限于约定成俗的观点?为什么我们要自缚于毫无意义的规则?为什么我们要相信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不可能”?突破心灵限制,每一个人都是“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不归“文”类,不属“武”系;算不算情歌,偏不偏摇滚都无所谓;《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也是李宇春心中自由的一面:不需无谓的加注定义,只有无畏的放绽发亮。

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曲:李宇春 词:李宇春

白衬衫配方格还是小圆点

最怕填这种二选一的考卷

也许不专一的天性太明显

才会被人家批评优柔寡断

阳光打电话抱怨心情很烦

他说因为突然间爱上了下雨天

这种爱情听起来无稽之谈

就像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谁说文艺青年不能旋转

谁说旋转出一定是圈

谁说圈就是规则是界限

谁说旋转的不能是文艺青年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