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丹妮:再造“李宇春第二”?请再给我点时间

作者:陈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3-08 11:13:45

敏锐的嗅觉和把握、掌控观众心理的技巧,加之对欧美大热电视节目迅速本地化的能力,使龙丹妮策划的娱乐节目,总像一个个惊叹号。我们正处在一个全民娱乐的时代,称之为后选秀造星时代。而这个时代或者说产业的崛起,龙丹妮无疑是一个标杆性的人物,其中还包括出自她旗下的偶像李宇春和天娱传媒。

今年继续打造快女

2009年11月,“快女教母”龙丹妮以年薪加分红3000万元的天价,加盟大旗下的华友世纪。2011年1月5日,龙丹妮发表声明辞去华影盛视总裁职务,全力打造天娱平台。昨天,龙丹妮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将持续关注:真实、真诚、有思想、有态度、爱音乐、爱生活的每一个女孩。除了快女的打造外,今年我们还将开始尝试周播偶像剧,尝试有公司独特风格和气质的电影,尝试对于新平台新媒体的渗透和深度合作。”

从2004年至今,超女快男的比赛已经走过了6年多,除李宇春仍“红不让”外,许多艺人都在坐冷板凳,让不少人对龙丹妮的造星能力和市场消化力颇有担忧。“我们当然也想要创造更多的超级偶像,但多给我们一点时间吧。

如果唱歌不行了我们还能做什么,所以我们投拍了《一起去看流星雨》,虽然这被很多观众调侃成‘看雷阵雨’,但我们更看重之后的商业价值和产业价值,丝毫不能阻挠我们继续探索的步伐。以后的天娱它可能不是好的电影公司、电视公司,但它很可能是最好的娱乐产品公司。”

别叫我“选秀教母”

近年来,达人秀、婚恋交友节目以综艺黑马之势,迅速红遍荧屏,争抢到了众多市场效益。对于“选秀末路”一说,龙丹妮认为“任何形式的东西都容易模式化,也就是老套和所谓末路,而选秀其实一直都以各种形式生活在我们之中,时刻都可能存在。还有其实我挺介意大家称我为‘选秀教母’,一是显年龄,而是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称号,它来自太多人,拜托大家以后能换个说法,即使是‘选秀小姐’也好啊。”

据了解,现在天娱除了为艺人出专辑接演出外,还将目光瞄向了更多新的造星能力区域,比如电视《给力星期天》等。对此,龙丹妮认为“大家一直说的造星能力是一个对综合实力的评估。应该包括流行文化、社会焦点、资源整合、心理疏导等全方位的理解和操作能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