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演艺活动暂停 《大地震》在日延期上映

作者:易东方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3-14 08:04:38

日本地震演艺活动暂停 《大地震》在日延期上映

藤原纪香取消舞台剧首映

日本地震演艺活动暂停 《大地震》在日延期上映

日方或推迟《唐山大地震》公映

在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后,原定于3月26日将在日本上映的中国电影《唐山大地震》有可能延期公映,日本发行方松竹映画透露,“不排除取消公映的可能性”。昨天,出品方华谊兄弟回应称,尊重日本发行方的决定,延期会让电影的表现更好。

《唐山大地震》由日本人气小童星芦田爱菜与相武纱季分别为女主角“方登”的幼年与成年时期担任日语版配音,创作型歌手一青窈将为该片献唱主题歌,曲名定为《哭泣的脸庞》。不过,在地震发生后,发行方松竹映画11日宣布该片的上映日期将受到影响,“关于是延期还是终止上映,在下周初会正式有定论”。

影片发行方松竹原定于11日夜间举行电影的试映会,也因为播放电影的场馆天花板塌陷致人员伤亡而中止。此前,松竹还曾表示,将从12日起在日本各大影院设立爱心募款箱,并将影片的一部分收入,通过日本红十字基金会,无偿捐给在2月22日新西兰地震中受难的灾民,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对于日本震灾,冯小刚12日在微博中写道:“昨天发生的灾难是一块试金石,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浏览了平常关注的诸位博主就此事发表的所有言论,我很想借此认清诸位的面目、人性的善恶。结果让我很欣慰,除少数没有发表看法,90%的人都没有践踏做人最基本的底线。尽管在很多事情上我们的看法存在很大的分歧,但作为朋友我们必须有最基本的信赖。”

华谊兄弟负责海外发行的陈小姐说,地震刚刚发生时,他们与日本发行方取得过联络,对方表示还没有时间开会确定是否要延期或取消。“我们也在等正式的消息。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重建家园上,这个时间点放映这部电影会比较敏感,也许延期会让电影的表现更好。对于日本发行方的决定,我们会给予尊重。”陈小姐说,当初与发行方签订的合约中约定了《唐山大地震》在日本院线的上映权,这是华谊兄弟的影片第一次在日本大规模上映,已投入了200个拷贝,因此华谊兄弟还是希望该片能在日本正式上映,“希望在最好的时机有最好的表现”。

日本演艺活动暂停

>>相关链接

受地震影响,11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舞台剧、音乐会等公演活动相继终止或者宣布延期,其中包括人气女星藤原纪香主演的舞台剧首映、男星上地雄辅以歌手“游助”名义在日本武道馆开唱等一系列活动。福山雅治也表示,广岛的演唱会将被迫延期举行。另外,原计划在3月12日和13日周末两天举行的电影首映等相关活动,也都做出了延期决定。

以下为3月12日、13日两天的电影首映礼等公共活动延期或取消公告:

电影《要人警护官:革命篇》首映礼 预计出席者:冈田准一等主创(首映日期待定)

电影《忍者乱太郎》首映礼 出席者:田村亮等主创 (首映日期待定)

电影《刚左之父:亨特·汤普森的人生和作品》首映礼 出席者:川胜正幸等相关人员(首映日期待定)

电影《奈奈与熏》首映礼 出席者:栩原乐人等主创 (预计3月12日首映、13日日本全国公映)(首映日期待定)

韩剧《恶作剧之吻》记者会 出席者:金贤重(活动取消)

写真集《中村苍 20岁》出版纪念活动 出席者:中村苍(活动取消)

另外,还包括各种音乐演出等公共活动都将延期或取消。记者易东方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