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为性别平权发声 笑称“代夫出征”(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15 16:56:35

范玮琪为性别平权发声 笑称“代夫出征”(组图)

3月14日, 即将在5月份步入礼堂的“范范”范玮琪,不但是个美丽的新嫁娘,更是个善良的好女人。日前在POP 91.7电台的邀请下,透过网络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歌手恶女凯莎、艺人安妮海瑟薇等人一起为《It Gets Better》活动发声,提倡性别平权与反霸凌主义,成为第一位参与活动的华人歌手。

而范范3月18日将发行最新专辑《Love&FanFan》,隔天晚上也将受邀在台北同志夜店JUMP举办《Love&FanFan》新歌抢听会,对此范范表示:“很开心可以参与这个活动。”对于同志夜店JUMP的邀约,范范笑答:“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应该更想邀请黑人,我只是代夫出征啦!”

范范有许多歌曲都是同志的疗伤经典,包括《到不了》、《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们的纪念日》、《一颗心的距离》、《如果的事》,还有同志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主题曲《那些花儿》,几乎范范的每一张专辑至少都会有一首适合同志感情世界的歌曲,受到同志朋友的喜爱,范范也笑说:“可能是我个性太像男生,我身边的‘姐妹’朋友真的不少。”范范表示,其实刚开始跟黑人交往时,因为黑人太过于体贴与细心,同志缘非常好,加上有兰花指的习惯,让她曾一度怀疑黑人的性向,即将步入礼堂的范范说:“现在我真的可以证明他是‘真男人’,更是‘好男人’!”只是幽默的范范不忘回马枪说:“我有几个男性的好‘姐妹’,很喜欢找我聊天,我觉得他们只是想藉机接近黑人,我现在就怕婚后未来的‘小三’(第三者)是男生,哈哈!”

多次投身公益活动的范范,这次也在宣传空档亲自录制《It Gets Better》短片,范范感性地说:“大家好我是‘范范’范玮琪,非常高兴POP Radio的邀请,让我有机会认识并参与It Gets Better 计划。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就是不同的个体,我们不需要也不应该为了我们的不同而去遭受外界的批评与指责,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无论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在学校遭受的霸凌,这都是需要被正视且同情的;对于那些欺负人的朋友们,你们更需要用宽大的眼光去认识与理解这个世界的不一样。这个世界的爱很大,我爱的朋友们,绝对不要因为少数人的歧视,让你忘了这个世界的美好。我很爱你们,无论你们的国籍、种族、性别、年纪还是性向,我爱的就是你们,所以,请答应我:你们一定也要爱你们自己!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范范’范玮琪!”

为提倡性别平等教育与校园反霸凌,由美国网友去年9月在网络上发起的《It Gets Better》活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募集了超过5000支的短片,所有短片的点阅率总和更直逼6000万人次,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拉里、天后珍纳杰克逊、恶女凯莎、珠儿、哈利波特Daniel Radcliffe、安妮海瑟薇等人,以及FACEBOOK、Google等企业都主动加入录制短片的行列。目前最受网友欢迎的就属恶女凯莎的短片,点阅率突破160万人次,一向以搞怪造型出现的她,却为了这个公益活动以素颜方式自行在家里录制短片,引起网友热烈支持与转贴。而身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奥巴马更是以白宫名义录制短片,他红着眼睛真情地说:“对很多孩子来说,感觉孤单或隔阂,我知道那会很难受。当你被霸凌和嘲弄时,感觉起来好像是你跟别人不一样、跟其他所有人都格格不入,所以这是你自己带来的。但是我想说的是:你不是一个人,你没有做错事,你没有做任何事情该被欺负,而且外面还有整个世界、充满各种可能性,正在等着你……”至今也获得98万网友的点阅支持。

其实这个网络串联起因源自2010年9月9日,一名年仅15岁的美国印第安纳州少年Billy Lucas,选择以上吊的方式结束生命,主要是因为生性阴柔的他刚入学后就不断受到同学的霸凌;即便Billy已身亡,他的FaceBook上,竟依旧出现侮辱及攻击言语。这则新闻引起西雅图《The Stranger》专栏作者Dan Savage的注意,他相信Billy并不是最后一个因个体差异而困扰于同侪霸凌后选择轻生的例子,但身为成年人需要为其他小孩做些什么,于是他就发起了《It Gets Better》活动,希望所有人以亲身经历录制短片、现身说法,让正濒临绝望无助、悬崖边缘的青少年朋友找到慰藉;而从原本的同志议题显生成为全球都关注的霸凌问题,在网络更是获得热烈的回响,台湾地区也加入。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