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大楼明年8月亮相 全部装修明年底完工

来源:新京报
2011-03-17 10:09:00

央视新大楼明年8月亮相 全部装修明年底完工

昨日,央视过火楼受损部分的拆除工作即将结束,复建后新的外立面计划明年8月前亮相。本报记者 王申 摄

央视过火楼受损部分的拆除工作即将结束,复建后新的外立面计划明年8月前亮相。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近日,该委相关负责人到中央电视台新址工程B标段现场调研,推动火灾受损部分拆除工作进展,并要求各单位做好全面开始复建工作的准备,确保2012年8月前复建外立面亮相。

过火幕墙一两个月内拆完

2009年2月9日晚,央视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根据有关部门调查,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火灾后,过火大楼的修复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去年8月,央视过火楼启动复建的第一阶段,即拆卸施工阶段。大楼整体的混凝土架构没有拆除,主要是拆除过火的金属幕墙和网架。根据市住建委昨天发布的信息,现场拆除工作即将结束。

负责拆除工作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工作已进入尾声,近一两个月就将完成。该公司在完成后将撤出,并不参与下一阶段的复建。

记者昨天傍晚在东三环旁看到,央视过火楼目前只有下部有少量的绿色围挡,大楼里看不到施工的工人,不过大楼旁的一座塔吊正在工作。大楼外观的颜色还是有些泛黑。

复建后将保持原设计风格

此次市住建委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全面开始复建工作的准备,制定好工期计划,确保2012年8月前复建外立面亮相。近期,在做好拆除收尾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穿插启动复建的准备工作。此外,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加强跟踪协调服务,同时加强质量、安全监督。

据了解,央视过火楼复建后,将保持原设计风格。这意味着复建后的大楼外立面将基本保持“原样”。过火后大楼的主体结构并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大楼将在原样的基础上改造修复。

今年1月,央视过火楼修复工程总承包方——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徐贱云曾表示,在拆除工作完成后,过火楼修复的第二阶段是装修,包括外立面装修和内部装修,整个工程预计要一年半时间,也就是2012年底能全部完工。过火楼的重新装修将与原设计方案大体一致,考虑到该楼失火的部分原因是使用了不合格的耐火材料,此次重新装修将全部使用最好的耐火材料,并严格对质量进行把关。记者马力

来源:新京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