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视大奖落幕 《三国》捧得评委会特别大奖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27 10:18:40

亚洲电视大奖落幕 《三国》捧得评委会特别大奖

陈建斌问鼎视帝

亚洲电视大奖落幕 《三国》捧得评委会特别大奖

制片人杨晓明领取评委会大奖

3月25,被誉为“亚洲艾美奖”的首届亚洲电视大奖“彩虹奖”电视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开启。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3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150部作品参赛。

经过21位资深电视人和影视专家的专业评审,最终评出电视剧类、综艺节目类、电视纪录片类和电视动画类等四大类的24个奖项。在24个奖项的角逐中,电视剧新版《三国》几乎横扫电视剧类的重要奖项,陈建斌凭借其饰演的曹操荣登最佳电视剧男主角,成为首届出炉的亚洲视帝,动作导演林峰问鼎最佳动作导演,而电视剧新版《三国》更是力捧本届彩虹奖最大奖项——评委会特别大奖。      

亚洲彩虹奖是由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发起,联合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制作业协会参与的一次权威性大奖,邀请到全亚洲顶级电视机构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审,在创办初期就有“亚洲艾美奖”之称。本次彩虹奖通过评选以及奖项的鼓励,旨在加强在电视制作中的资讯沟通合作,并推进亚洲电视制作工业的发展。

《三国》的获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三国》在国内被公认为制作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多、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剧,并且凭借其深远的价值文化、精良的制作实力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将被翻译成20几种语言,在各大洲先的荧屏上播放,在中国电视剧史上可谓是创下之最。

三国获奖记录:

2010年12月,国剧盛典,《三国》荣获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年度突破人物男演员三项大奖。

2010年12月,腾讯盛典,《三国》荣获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最受欢迎电视剧四项大奖。

2010年12月,南方盛典,《三国》荣获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受欢迎男演员五项大奖。

2011年3月,东方影视盛典,《三国》荣获最具价值电视剧、最有实力导演两项大奖。

2011年3月,亚洲彩虹电视大奖,《三国》荣获最佳男演员、最佳动作导演、评委会大奖三项大奖。(图片来源:徐嘉威 陈伟康)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