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离别4年谈回归 不关心账户只想找寄托(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03-28 14:38:05

孙燕姿离别4年谈回归 不关心账户只想找寄托(图)

喜新厌旧的娱乐圈中,坚持做自己的歌手不多,孙燕姿算一个。好久不见,重新出现的孙燕姿蓄起了长发,举手投足更成熟了。

2007年与百代唱片解约后,孙燕姿在新加坡家中“静养”,一消失就是四年。如今,她携新专辑《是时候》回归。昨日,孙燕姿应《快乐大本营》邀请来到长沙,并接受金鹰955电台采访。一身灰色针织衫亮相的她,看起来心态十分恬淡,“做歌手曾经定义了我的全部,让我无法看清自己的角色,但离开四年后,现在这种身份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精神寄托。”

谈离开

新专辑与“时光”有关

“我只是想尝试一些其他东西,过歌手以外的新生活……”

2003年一场告别演唱会,她流着眼泪哼着《绿光》,在事业的最巅峰选择了离开。此后又经历了复出、隐退、解约等风波,2007年后“赋闲“的孙燕姿在家学画画、设计、做瑜伽。“做歌手好像定义了我的全部,前三年我发了7张专辑,后来慢慢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不是因为累而离开,我只是想尝试一些其他东西,过歌手以外的新生活。”

新专辑中很多作品与时光有关,谈起自己最钟爱的《当冬夜渐暖》,孙燕姿解释:“歌曲讲的是以前觉得很美丽很灿烂的东西现在看上去慢慢褪色,时间这种东西引发很多人的感触,我没有刻意去不一样,但这是我的第十一张专辑,所以有一些成长的感触想要回馈给歌迷。”

谈心态

已经过了追求物质的时段

“做歌手对我来讲,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寄托……”

经历前三年密集的发片压力后,孙燕姿有意放慢了工作步调,“我希望生活能多姿多彩。”她坦言自己过了对物质生活追求的时段,更不会在意专辑销量,“如果是为了钱,我早就可以退休,现在我也不会去看银行账户,做歌手对我来讲,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寄托。”至于以后,“我有过写书的打算,但又总觉得自己不够有东西。包括之前一些电影片方也有找过我,因为角色大多是弹钢琴的才女,这与平常的我没有太大区别,最终还是放弃了。”

谈家人

父亲是她的坚强后盾

“他一直都没有怀疑过我的能力,很感谢他……”

出道伊始,经过李伟菘推荐签约华纳唱片,孙燕姿没有忘记这位乐坛老前辈。昨日采访中,孙燕姿也坦言,一直以来默默在幕后为自己付出的父亲才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从出道到现在,包括合约、版税在内的事务,都是爸爸在帮忙打理,包括这张专辑,他一直都没有怀疑过我的能力,很感谢他。”

尽管昨晚的直播现场被工作人员和保镖紧紧包围,却仍有十几名铁杆粉丝悄悄溜进了直播厅外,为偶像加油,孙燕姿低声提醒工作人员把他们特意带来的CD和卡带递给自己,然后颇有耐心地一张张签名,让一旁的几位女性粉丝大为感动。

来源: 红网-潇湘晨报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