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改姓”艺人“改嫁” 佘诗曼林保怡出走

作者:欣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4-05 09:43:19

佘诗曼要走 林保怡要走 陈键锋要走

3月31日,TVB宣布正式出售所持26%具表决权的TVB股权予由陈国强、王雪红及ProvidenceEquity三方组成的财团,这也意味着TVB正式转手易主,告别40多年的邵逸夫时代。

而最近,也是TVB较为动荡的时期,旗下艺人掀起一股“逃亡热潮”,佘诗曼、林保怡等一线明星均放言约满不再续约,而其他艺员也多有表示不满的举动,TVB艺人大规模离开已经在所难免。而随着3月31日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的离职,TVB管理层已经形成陈志云独大的局面。

艺人出走

佘诗曼林保怡要北上捞金

TVB“改姓”之后,不仅高层有所变动,旗下的艺人更是暗流涌动,众多艺人都曾在近日表示要离开TVB,这些艺人不仅包括佘诗曼、林保怡等一线“视后”“视帝”,也有陈键锋这样的当家小生。

佘诗曼约满离开东家TVB的传闻一度是最近的娱乐焦点,据说高层乐易玲曾重金挽留佘诗曼,但无奈伊人去意已决。至于佘诗曼离开之后的去向,一说是北上内地发展事业,另外也有传闻她将跟随何丽全,跳槽到李泽楷的now电视。林保怡同样表示不会和TVB续约,而是北上寻找机会:“我就像一只昆虫,以前一直被TVB罩住,现在拿开这个罩,可以跳高点,我也有更多机会”。陈键锋离开的消息也得到了TVB的确认,TVB外事部的一位总监表示“陈键锋确实已经约满无线,现在是自由身。”

这场离职风波影响极大,据媒体报道,乐易玲不得已曾数度邀请黎姿复出,过着少奶奶生活的黎姿不为所动,而现在乐易玲欲将徐子珊、陈法拉、胡杏儿和钟嘉欣打造为新四大花旦,以重振辉煌。

观众不满

三分之一观众不看TVB节目

造成TVB艺员集体出走的局面,其直接原因并非“邵氏易主”这样的简单诱因。据悉,艺员离开TVB的原因多数是为了钱,他们被TVB压制了多年,而如今碰到内地市场大好的局面,不菲的酬劳才是他们离巢北上的主要原因。

在转手易主之际,TVB于近日公布了去年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盈利再创新高,整体赢利涨48%,与之形成反差的则是去年的制作成本降低了3%,这些压缩的成本又大多转嫁到了艺员的薪酬上。陈键锋、陶大宇等艺员的多次炮轰证明了这一点,陈键锋曾表示:“与公司谈续约,要为加几十元工资而争辩下去,太不值得!”而陶大宇也对TVB表示了相当的不满。

在如此形势之下,观众对新时代的TVB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据某网站的调查表示,网友对“TVB现在的机制需要大力改革”、“只有邵逸夫才能创造TVB的顶级辉煌”、“现在已经不看TVB的节目了”这三项的选择各占三分之一。不过对于TVB的易主,多数人认为TVB将有改变,有4成的调查者认为“香港的电视广播业将面临一场革新”,5成的调查者认为“新老板的资源会带动节目的风向”。欣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