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季礼翻拍《情定大饭店》 女一号锁定韩雪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4-11 10:11:50

唐季礼翻拍《情定大饭店》 女一号锁定韩雪

韩雪出演女一号

唐季礼翻拍《情定大饭店》 女一号锁定韩雪

唐季礼、蒋家骏出席《情定大饭店》发布会

由北京中视和展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唐季礼监制、蒋家骏执导的中国版《情定大饭店》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机。在去年的启动仪式上,两位主创就曾发出“七星通缉令”,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演员。经过半年的主演甄选,最终锁定韩雪出演女一号,两位男主角则分别由于小伟和丁子峻饰演。

正统翻拍 杜绝山寨

十年前,韩剧《情定大饭店》风靡全亚洲,不仅成为了偶像剧经典,更是迅速捧红了剧中的几位主演:裴勇峻、宋慧乔和宋允儿。十年后,北京中视和展投资有限公司斥重金购买了原版《情定大饭店》的改编权,准备打造中国版都市时尚偶像剧的经典。在中国电视剧市场“山寨盗版风盛行”的局面里,要翻拍这样一部有着经久不衰影响力的经典偶像剧,自然是不小的挑战。但唐季礼却有着非常清楚的定位思路:“虽然改编权来自韩国,但我们要描写的是中国情结,体现中国情绪,刻画中国情感。现在,娱乐行业韩风盛行,而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我肯定,我们要打造的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能够完全体现中国人情感的电视剧。”

据该剧的制片人徐向北先生介绍,这部根据韩国同名经典爱情剧改编的中国版《情定大饭店》将在宁波的七星级酒店拍摄,同时还将取景澳门,拍摄场面不输韩国版。看来,他们是准备凭借“接地气”的剧本和精良的制作,在粗制滥造、鱼目混杂的山寨偶像剧中,树立一个正统的偶像剧翻拍标杆。唐季礼更是希望,中国版《情定大饭店》不仅能赢得国人的喝彩,还能打入整个亚洲市场。

“七星”女一号锁定韩雪

在去年的启动仪式上,唐季礼和蒋家俊一致叫苦:如今的好演员太难找!两人更是发出了一个“七星通缉令”,全球范围内寻找符合七星标准的演员??偶像面容+实力演技+平和为人+敬业精神+团结心态+潮流指标+多国语言=最中国。唐季礼表示不排斥新人和大牌:“只是漂亮没有演技,一定不是我们需要的,女主角在我的设想中是很有教养的,不需要表演就能让人相信,她是一个千金小姐。而男演员一定是需要有内涵的,要有一些人生经历才会焕发出一种成熟的味道。”

在历时半年的甄选过程中,唐季礼和蒋家骏等委托了国外的朋友帮忙推介,也曾有过找宋慧乔、宋允儿来演中国版的想法,还向全国各大电视台做了演员意向调查,经过多渠道、全方位挑选评估,才最终锁定韩雪出演女一号,于小伟、丁子峻分饰两位男主角。韩雪从小出身军人家庭,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优渥的成长环境,她的气质、谈吐和学识确实都非常复合唐季礼“有教养”、“千金小姐”的标准。

期待再度合作创佳绩

唐季礼和蒋家骏都是现代题材影视剧领域非常优秀的导演,而这次翻拍中国版《情定大饭店》是两人继《神话》之后的再度联手。曾经凭借《神话》在央视取得收视奇迹,两人在《情定大饭店》中的合作不禁令人更加期待。导演蒋家骏与韩雪之间也并不陌生,曾在蒋家骏执导的都市爱情剧《爱情占线》中饰演女主角的韩雪对他赞赏有加:“蒋导工作很认真,也善于拍摄都市情感戏,对情感的东西拿捏得很到位。”对于此次二度合作,韩雪在微博上表达了期待:“我也很期待!忙完《?探佳人》的宣传,就该进‘大饭店’了。”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