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因朱茵变成“金句王” 采访时说话小心谨慎

作者:玛姬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4-12 08:17:38

黎明因朱茵变成“金句王” 采访时说话小心谨慎

黎明、朱茵(左)、李嘉欣(右)合演《原振侠》

每次被问及拍档女星漂不漂亮,黎明必先赞美一番,但绝不比较,还会说许多题外话来绕过问题,终于变成了今天的“金句王”。

上世纪90年代,香港出了许多性感女星,但若论性感而健康、俏丽又不俗艳的,当推朱茵为第一人。1991年,无线演艺导师钟景辉希望提升演员素质,从专门培训演艺人才的学院挑选优秀学员,获垂青的便有朱茵。

朱茵初入电视台,被安排在儿童节目当主持人,随即获周星驰引荐出演电影《逃学威龙2》,因而崭露头角。无线立刻力捧,安排她在《射雕英雄传》中演黄蓉,其后多套电视剧也由她当女主角,渐渐成为有收视有票房的一线女星。

朱茵美貌聪明,识大体识时务,总是笑脸迎人。绝少的几次失态,其中一次便是因为黎明。黎明多年前曾与朱茵、李嘉欣合作电视剧,有人问黎明,如果朱茵与李嘉欣都是单身,他会追求哪一位?当时两位美女都有男友,黎明当然不会真的追求两人,因为朱茵不在场,黎明一心逗李嘉欣开心,便开玩笑地说当然是追求比较漂亮的李嘉欣了。

这段对话辗转传到朱茵耳中,要知道女子最忌被说貌不如人,朱茵立刻大动肝火。在一次访谈中,朱茵发炮还击,表示即使黎明想追求她,她也不会给机会。黎明是何等聪明,自然明白自己失言惹恼朱茵,于是在其后的一段日子,常有意无意地称赞朱茵,说她外形漂亮,演技又好,如有美貌女星榜的选举,一定会投她一票。大概感受收到黎明的善意,朱茵过了一段日子后便慢慢气消。

自此之后,黎明说话更加小心谨情,每次被问拍档女星漂不漂亮时,他必先赞美一番,譬如说甲女星漂亮而有气质,乙女星美貌并演技好,总之各有美态,但绝不比较,还会说许多题外话来绕过问题,终于变成了今天的“金句王”。(文/玛姬)

来源:羊城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