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盛大8000万收购周杰伦副业 拟邀李宇春任CEO

来源:人民网
2011-04-12 09:25:37

传盛大8000万收购周杰伦副业 拟邀李宇春任CEO

周杰伦

日前谢霆锋“PO朝廷”年赚上亿利润的消息铺天盖地,谢霆锋的成功引起媒体对娱乐明星幕后副业的关注。而在艺人副业上,经营成功的不仅只有谢霆锋,李宇春旗下副业的工作室也风生水起,即将迎来“巨星产业大计划”,代盛大集团负责经营周杰伦幕后产业。昨日有业内消息人士在网络上爆料:“盛大集团已确定出资人民币8000万收购周董与好友雪糕等人的副业‘亚洲舞道馆’及《MR.J频道》内地独家运营权,而且拟邀同样是艺人身份李宇春出任盛该收购项目的CEO”。

盛大分阶段收购周杰伦副业 欲涉足演艺培训游戏产业链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作为游戏龙头产业盛大集团,近年一直希望涉足娱乐传媒行业,先后收购了华友世纪、酷6等娱乐产业平台,甚至不惜重金与湖南卫视成立“华影盛视”,但这些动作并未取得明显成效。因此早在去年,盛大方面就开始关注“华语天王”周杰伦旗下副业,而且盛大高层还多次飞赴台湾评估周董音乐公司和其它副业经营现状,经过多次谈判,目前双方已经达成第一步收购方案,暂定先收购周杰伦与好友经营的演艺培训机构“亚洲舞道馆”和综艺节目《MR.J频道》内地独家运营权,其它周董的副业mr.j餐厅、范特西潮牌还在进一步洽谈。据悉,此次收购方案之所以高达8000多万,主要是因为盛大方面看重周董幕后的“文化创意产业概念”,其中“亚洲舞道馆”不仅从事演艺人才培训,而且还拥有周董亲自设计的《舞林王国》演艺产业游戏智益权,这款舞蹈游戏集结亚洲大牌经典MV舞蹈教学速成游戏,作为游戏老本行的盛大对此垂涎已久。此外,盛大还打算将周杰伦在台湾综艺节目《MR.J频道》班底全部移植到湖南卫视接档《给力星期天》,而且节目可能更名为《范特西舞道馆》主打大牌艺人舞蹈综艺秀概念。拟邀天娱艺人李宇春出任CEO 被粉丝质疑拿周杰伦“作价”

而对于这次的收购,仅是盛大“全明星演艺产业计划”的一部分,据悉,目前周杰伦的两项副业将由“秀传媒”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公司已经筹备完毕坐落于东三环华贸商务圈的高档写字楼,而收购之后,为了更好凸显“全明星”概念,盛大拟邀请在经营商颇有成效的“李宇春工作室”团队负责这两项副业的具体运营,而李宇春本人也将亲自出任“秀传媒”CEO。自去年“李宇春工作室”成立以来,便开始独立操作李宇春“why me”大型巡回演唱项目,而且还独立运作李宇春音乐电影《序幕》的筹拍等项目,年轻团队工作效率和能力备受盛大方面看好,因此盛大非常看好由李宇春带领的80年后年轻团队去经营这项“创意产业”计划。

不过对于“邀李宇春任CEO”的这个说法,记者向李宇春方面求证,对方工作人员王小姐却以“不知情,不便透露”回应,而周杰伦方面粉丝也表现出各种不满,很多粉丝认为这是在拿周杰伦“作价”李宇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