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雨芹讲述《三十而立》 似拍《养父》前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40:51

韩雨芹讲述《三十而立》 似拍《养父》前传

由曹东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三十而立》目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青年女星韩雨芹与实力小生任重首次搭档,分饰女一号姚思洁和男一号周乐天。韩雨芹坦言,“姚思洁的个性很像上部戏《养父》中的‘余亚男’,有点像拍她的前传一样。”

《三十而立》着眼于现在社会的最厚重群体----80后族群,他们还没有褪去青春的张扬与羞涩,年龄的大关就摆在了面前;好像昨天还可以为自己的青春冲动买单,今天已经开始面对更加沉重的责任和义务。这就是《三十而立》带来的真正的80后的现实写照。韩雨芹此次出演剧中女一号“姚思洁”,一个对爱情无限憧憬的女人,最后却不得不回归现实生活。

随着电视剧《养父》的热播,韩雨芹饰演的“余亚男”个性鲜明,形象立体,也是当今社会一部分80后的代表,有着自己的执着和任性,同样也有成长的酸涩和苦痛。如今,韩雨芹再度涉足都市时装剧,并挑选了《三十而立》这样一个具有时代标签的剧本,她透露说:“在《三十而立》中,‘姚思洁’为了爱情敢于付出的魄力是我特别欣赏的,这个角色的个性有点像《养父》中的‘余亚男’,但又不完全相同,而剧中这个故事写的又酷似‘余亚男’的前传,讲述女主角如何面对人生这个阶段的所有困惑,包括家庭、爱情与事业,很写实,希望这也是给我自己即将到来的三十而立的一个纪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