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龙四面受敌 柳式特工揭露“告密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3 09:22:20

 

柳云龙四面受敌 柳式特工揭露“告密者”
 
柳云龙剧照

柳云龙四面受敌 柳式特工揭露“告密者”

 由柳云龙携手张嘉译,汇集王丽坤、吕夏、孟广美和刘孜等当红实力明星加盟的悬疑谍战大戏《告密者》正在北京热播。该剧延续一贯的柳氏风格,集恐怖、悬疑、谍战于一体,围绕着生命与信仰、爱情与信任,讲述了一个关于人性善恶的故事。与此前大热谍战剧不同的是,该剧大玩颠覆,我党成了被潜伏的一方,柳云龙为追查这个潜在暗中的万能潜伏特务而四面受敌。最终他将如何拨开迷雾,揭露背叛组织的“告密者”,揪出插入内部心脏的特务?

柳云龙再演侦破高手四面受敌

《告密者》是著名导演刘进执导的一部反特题材悬疑谍战剧,在谍战剧盛行的当下,该剧反其道而行之,没有将我党的潜伏者置于危机重重的环境下,而是将北京设置在了解放初期,公安人员剥开迷雾侦破国民党大溃败时的所谓“替换计划”而进行的一系列的斗争工作。

剧中,谍战教父柳云龙饰演的是一个追查高手龙飞,不仅智商超群,思维缜密,而且还伸手敏捷。不过,他面对的对手是一个更可怕的家伙——张嘉译饰演的潜伏特务杜胜奎。所为“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身在明处的柳云龙不仅要从强劲的对手身上找出破绽,更重要的是要时时预防躲在暗处的敌人发出的暗箭。在线索人物一次次被抢先一步暗杀,线索被迫中断的情况下,柳云龙机智勇敢地解决了一次又一次危机,接近真相。

“反潜伏”设置受好评

作为一部谍战剧,该剧最大的亮点在于“潜伏人员”的设计上,与此前大热谍战剧《潜伏》《黎明之前》不同,《告密者》中的故事结构亮点在于寻找出潜伏在内部心脏的特务,并最终找到背叛组织的“告密者”。反特追查使得该剧悬疑色彩更浓,而且有了侦破剧的特点。但同时,被动侦破的身份也使得全剧难度大大增加,剧中的每一位角色几乎都神秘莫测、难辨敌我。剧中的不信任延续到剧外,让跟进剧情的观众抓心。有网友直言,看这部戏很受虐,“此前看谍战剧精彩部分时确实会有紧张的感觉,但是看这部戏时除了紧张,还有抓心、揪心的感觉,很想知道到底是谁再作怪。”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阐述的人性善恶真伪等深刻问题如鸽子的脆弱、红隼的怯懦和孔雀的坚强等都也备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