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剧《犀利人妻》引爆小三话题 收视蝉联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4-13 17:33:46

台剧《犀利人妻》引爆小三话题 收视蝉联冠军

小三朱芯仪(右三)在杀青酒上被众人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剧《犀利人妻》引爆小三话题 收视蝉联冠军

外遇丈夫逼受伤的妻子签字离婚,这幕让犀利人妻收视爆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剧《犀利人妻》引爆小三话题 收视蝉联冠军

现在的小三,不见得是蛇蝎美人,也可能清纯可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电视剧《犀利人妻》上档以来,引爆人妻与小三的话题,以8%收视率,近一个月蝉联台湾收视冠军,台湾估计超过300万观众收看。制作人王佩华表示,此剧是真人真事改编,受欢迎的原因是抓到“小三像病毒一样变种了”的社会现象。

不过暴红的结果,挑战与负面声音接踵而来,先是台南新营区新进小学师生模仿而来的招生广告“新进人栖”,引发小学生不应和外遇议论连结的批评。台湾通讯委员会也跳出来表示,剧情超越普级,如小三朱芯仪拿美工刀自杀的画面,让不少妈妈观众到留言板痛骂,夸张剧情也遭网友痛批。

面对外界正反两极看法,王佩华说,她很意外收视群各种年龄都有,但“如果你看了戏有意见我没话说,没看戏却要批评我绝不接受。”她表示,戏的走向绝对正面,“我制作的不是社教片,是电视连续剧,有些镜头是需要有卖点,导演有他的想法,我们没上吊、没火烤,如果你看完了,会知道我阐述的思想是女人不要怕,一定要勇敢面对。”

王佩华说,《犀利人妻》故事发想是她与编剧杨海薇闲聊,发现她朋友的女友是小三,而王佩华的同学正遭外遇打击,老公爱上小三,最后还罹癌,她的亲姊姊也同样饱受老公外遇的痛苦,故决定改编成电视剧。

“因为我发现小三变种了,像是一种改变体质的病毒,一般以为第三者都是像田丽、席曼宁那样妖艳型的女人,外表深具威胁性。但现在的小三,却有着小女孩般的外表,让人毫无防备之心,并同时具有天使与魔鬼的复杂特质。绝对有新的戏剧元素。”

她认为,“犀利”成功的因素,除了复制很多相同遭遇人生外,还印证了现代人早熟、敢爱敢恨,敢作自我的爱情观,“真实的故事,自然能引起共鸣”。王佩华说,很多台词都是有着相同经验的友人提供素材,和编剧反复讨论而完成,因为编剧也把自己化身每一个角色,“写到后来都快精神分裂”。

除了台词深刻,王佩华认为剧中每个演员都演得到位,但她最夸奖小三朱芯仪,她的表现令她惊艳:“她的戏如果出不来,也衬脱不了隋棠的好。”

她透露,当初小三一角多位女星试镜,但她从朱芯仪眼神中看到她的杀伤力,因而决定用她。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