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见喜》北京热拍 张慧重拾钢琴热情不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4 17:21:05

《抬头见喜》北京热拍 张慧重拾钢琴热情不减

由著名演员张国立联手岳红、买红妹、洪剑涛、张慧等共同打造的都市百姓情感大戏《抬头见喜》日前已经在北京开机拍摄。内地小花旦张慧尝试变换戏路,挑战优雅知性的钢琴教师角色。作为演员她不得不重拾钢琴技艺,虽然小有难度,却依然热情不减。

电视剧《抬头见喜》围绕着发生在出租车司机赵元甲(张国立饰演)身边的故事,讲述平凡老百姓如何看待和面对人生大起大落的经历,解读生活百味。

青年演员张慧首次在电视荧幕上扮演钢琴教师,自然也要挑战钢琴技艺了。好在张慧自幼便很有音乐细胞,对旋律的把握和理解十分到位,再加上她有弹钢琴的底子,所以多年以后重拾钢琴技艺也没有难倒她。不过张慧多少也有几分紧张,毕竟角色跟她本人相去甚远,一边学钢琴一边装淑女,让原本性格活泼的她“憋”坏了。为了培养钢琴老师的气质,张慧每天收敛着个性,不敢张扬,如此转变就连跟她同组拍摄的师傅张国立都有些不适应了。

有意思的是,张国立与张慧再次合作又有大量对手戏,面对生活中的恩师,这位年纪轻轻的“钢琴老师”竟还有些班门弄斧的感觉。张慧笑言,“每次跟国立老师合作,压力都比较大,他对我们要求比较高。这回我要走优雅、柔弱路线,他也给了我好多建议,让我更有信心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