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影人邓光荣遗体今日上午火化 百余位亲友吊唁

作者:赵振宗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4-15 17:26:46

港影人邓光荣遗体今日上午火化 百余位亲友吊唁

邓光荣

3月29日,香港著名电影人邓光荣因突发性心脏病猝死,享年64岁。昨日,邓光荣亲人在香港世界殡仪馆设灵堂吊唁,包括成龙、洪金宝在内百余位生前亲友前来吊唁。今日邓光荣的遗体将火化。

家人设灵堂吊唁 摆放各时期照片

昨天,邓光荣家人在香港殡仪馆设灵堂,家人特别请到台湾中台禅寺的僧人为他诵经。灵堂内的遗照由邓光荣太太及两位女儿挑选。灵堂内另辟一角,由两位女儿精心设计,将父亲由年青到中年的珍贵照片摆放在堂内,供大家怀念。

3月29日晚,邓光荣的女儿及亲友召开了简短的媒体会,向媒体公布了邓光荣的死讯。

据了解,邓光荣当晚本打算出席好友的派对,原先计划当晚9点出发,出发前在家中靠在床边休息,家人都以为他稍事休息,所以并没在意,直到工人查看才发现他已没有呼吸,家人立即致电相熟的医生及报警,但最终回魂无术。后经证实,邓光荣是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享年64岁。

众港星来送别 遗体今日火化

昨日下午3时许,其生前好友陆续到达灵堂。现场二百多位居士在法师引领下诵经,而整个仪式约有百多位亲友出席吊唁。

由于邓光荣的影坛地位,再加上他生前人缘甚佳,包括成龙、洪金宝、谢贤、陈自强、汪明荃在内,不少好友纷纷前来吊唁。

陈自强表示:“二十几年兄弟,很不舍得,他很有义气,对两个女儿非常好,而且他一向很壮健,想不到他先走。去世那晚去了他家见了最后一面,他遗容如睡觉,好安详,他这么突然地走也是一种福气。”

周润发、黎明、谢霆锋、张柏芝等也都送上花圈以表哀思。

据邓光荣生前好友姜大卫透露,今日上午11时,邓光荣的封棺说法仪式将由中台禅寺的见灯大师主持,12时邓光荣的遗体便会被送往香港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

●邓光荣简介

作为上个世纪60年代一代红星,邓光荣曾与萧芳芳、甄珍及陈宝珠等演员合作,出演过不少青春题材电影,被电影杂志选为“最佳男演员”。

上世纪70年代,他赴台湾发展,拍摄了超过60部的电影,他亦经常与林青霞、林凤娇、张艾嘉合作。上世纪80年代,身为制片人的他,出资投拍王家卫的《旺角卡门》。上世纪90年代还主演了《龙腾四海》等影片。文/记者赵振宗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