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也是爹》讲孝道 谭洋刘桦范明互“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5 16:59:30

《岳父也是爹》讲孝道 谭洋刘桦范明互“掐”

《岳父也是爹》讲孝道 谭洋刘桦范明互“掐”

大型家庭伦理剧《岳父也是爹》开播在即,日前导演王军带领主演马恩然、黄小蕾、刘桦、谭洋等做客《非常父母》栏目,围绕着中华民族最为注重的“孝道”与观众展开讨论,并畅聊台前幕后的故事,久违露面的实力派男演员谭洋也阐述了自己对孝道的理解,还大曝他与刘桦、范明戏里戏外互“掐”经历。

电视剧《岳父也是爹》讲述了由马恩然扮演的岳父得知身患绝症后,想在自己去世之前把年近90岁的老岳父托付给自己众多女儿中的一个,又怕三位女婿心口不一,于是决定考验三位女婿,由此展开了一段嬉笑怒骂中饱含温情的故事。

随着播出日期的临近,《岳父也是爹》剧组主创也受邀做客了北京台《非常父母》栏目。除了“三女婿”范明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外,导演王军带领着马恩然、黄小蕾、刘桦、谭洋等悉数亮相。几位艺人一看就是旧相识,见了面就互相寒暄起来,而有意思的是,在戏外,黄小蕾、谭洋和刘桦也习惯性地称马恩然为“爹”,一家人有说有笑,可见合作过程的愉快。

“百善孝为先”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王军导演独具匠心地将女婿与岳父之间的故事搬上了荧幕,可以说是别出心裁。曾因主演《亲兄热弟》而被观众熟知的实力派男演员谭洋与刘桦、范明两位搞笑高手同台飙戏,也碰撞出不少的火花。日前,谭洋在《非常父母》中坦露,他因为拍摄这部作品又重新咀嚼了关于“孝”字的含义,人到中年似乎对此感受更深。

虽然这两年来扮演的大多为反面角色,但谭洋在《岳父也是爹》里却完成了形象的逆转,而最让他津津乐道地则是在剧组与刘桦和范明互“掐”的经历。对此,谭洋解释说,根据故事情节的设计,三个女婿在戏里经常“打”成一片,而戏外,他与刘桦、范明也会时常为了戏互相“掐架”,互相辩论,也很有意思。“大家对待工作都很严谨,这个合作团队也能够给彼此激发创作的热情。”谭洋评价说。

据悉,本期《非常父母》将于4月15日晚20:00,BTV科教频道播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