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廉王子邀战友参加婚礼 警方力保大婚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04-17 09:17:35

英威廉王子邀战友参加婚礼 警方力保大婚安全

英国威廉王子的空军搜救队战友14日说,威廉邀请所有27名战友参加婚礼。

威廉王子所属部队是英国空军C飞行队22小组,驻扎于威尔士地区西北部安格尔西岛。战友们说,他们和女友们将受邀参加威廉王子定于4月29日举行的婚礼。

威廉王子的上级、飞行队指挥官伊恩·赖特说,收到婚礼邀请,他目瞪口呆,这是“极大的荣耀”,会有“不少乐趣”。

空军少尉托马斯·邦恩说,请柬印有白金汉宫标记,“这可不是你平常能见到的东西”。

威廉的战友们将请假3天,参加婚礼及相关庆祝活动。美联社报道,其他搜救队员将为他们“代班”。

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定于4月2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婚礼。这将是1981年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婚礼后英国王室举办的最盛大婚礼。

威廉王子去年9月加入英国空军,军衔上尉。英国媒体先前报道,准王妃米德尔顿与威廉王子完婚后将“随军”,一同居住在北威尔士。

据新华社电英国伦敦警察局日前公布了威廉王子婚礼当日的安保方案,政府和警方还可能通过严格盘查可疑人员等方式确保王子大婚安全。

根据方案,婚礼当日的总体警备行动将由伦敦警察局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布罗德赫斯特指挥。鉴于婚礼会把众多民众吸引到街头,警方将动用大批警力和装备维持治安。

从白金汉宫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婚车经过的线路将实施封路,预计将自29日早晨6点钟开始,最迟从下午2点开始逐步放行。

方案没有提到届时会投入多少警力。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1981年大婚时,为保证数千贵宾和60万在伦敦街头欢庆的公众安全,英国不仅出动了大批警察,还动用军人参与安保行动。

布罗德赫斯特表示,王子大婚期间,警方将密切监控从恐怖主义到一般犯罪的所有威胁。伦敦警察局正在考虑根据有关法令行使“叫停搜查”的权力,严格盘查可疑分子。

来源:新华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