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拆解不老神话:不生孩子不操心不跟风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04-18 14:02:44

周慧敏拆解不老神话:不生孩子不操心不跟风

周慧敏轻抚秀发。记者肖僖 摄

周慧敏究竟有多美,不用问倪震,嗅嗅周遭男士的荷尔蒙就知道了。前日,周慧敏、窦文涛、马艳丽、王诗晴亮相武汉万达公馆。凹凸有致、陶瓷肤质,周慧敏所及之处惊呼尖叫声不绝,不少摄影、摄像大哥为争个好机位纠扯起来。

1985年出道、1997年退出、2006年复出,15年间玉女如初,即便嫁作人妇,依然是亦舒笔下清丽脱俗的女主角。玉女如何能不老?且听周慧敏四招拆解不老神话。

第一招:不生伢,只享受二人世界

生养小孩对于女人来说,是最大的损耗。结婚多年,周慧敏与倪震一直未育儿女,“我和先生多年以前就达成共识,只享受二人世界,不要小孩”。不过已过不惑之年的周慧敏,还是没把话说死,补充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第二招:不规划,演戏唱歌凭兴趣

前不久的《Deep V.25周慧敏演唱会》,被看作是周慧敏复出前的一次试水。又是开演唱会,又是拍喜剧《得闲炒饭》,是否要像王菲全面复出?周慧敏浅笑道,“全职艺人从来不是我的目标,我也过了拼事业的时候,没什么具体计划。除了‘25年演唱会’是刻意为之,很多时候都是即兴,像《得闲炒饭》就是因为兴趣,又正好认识许鞍华导演。”

第三招:不操心,理财全部交老公

爱操心的女人容易老去,周慧敏深谙此理。所以家里大小事务多交由老公倪震打理,哪怕是财政大权也绝不染指,“他在理财方面有天赋,我完全没感觉,就交由他打理好了”。

而对于女人最关心的健身保养,天生丽质的周慧敏果然不寻常,“我很随性,也不喜欢运动,大概半年会运动一次吧。这次还是为了演唱会,才开始健身。”

第四招:不跟风,不玩微博享私稳

这是一个微博时代,周慧敏却迟迟不愿开微博,“作为公众人物,平常生活就已经太过透明,我和老公能有现在的私人空间已经很难得,我不想与人分享我自己的私稳,也不想打破和影响现在的生活方式。”

不生伢,不玩微博,周慧敏坦承夫妻俩时下热衷慈善事业,“只要理念认同,我们就会全力以赴”。

记者 陈馨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