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者》谍战戏中透柔情 柳云龙英雄难过美人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8 14:03:37
《告密者》谍战戏中透柔情 柳云龙英雄难过美人关


《告密者》谍战戏中透柔情 柳云龙英雄难过美人关


今年是几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电视荧屏上也应景式地出现了谍战剧井喷的壮观现象。近日,柳云龙和张嘉译领衔王丽坤、刘孜、孟广美、吕夏等6位美女主打的悬疑谍战剧《告密者》也正式登陆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一改以往谍战戏主打男人牌的套路,剧中的女性角色大放异彩。成剑拔弩张的谍战对决中一抹亮丽的柔情色彩,而善于使用“美男计”的柳云龙也终于落败,上演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戏码。

《告密者》:女性角色不再只是浮云

在扎堆上演的各种谍战剧遭遇到观众审美疲劳所带来的挑战时,柳云龙、张嘉译领衔主演的选一谍战剧《告密者》如一剂强心针,让观众眼前一亮。该剧节奏紧张、画面神秘,亮点颇多,但是最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女性角色设置。摒弃以往谍战剧中主打男人之间剑拔弩张的对决,女性角色作为绿叶成过往浮云的常用套路,《告密者》中设置了多大5位女主角,王丽坤、刘孜、孟广美、吕夏饰演的四位女特工和张溪芸设置的女公安。前四位是引发全剧故事的关键性的线索人物,而后者则是追查真相、寻找线索的关键人物。这五位女性角色无论是在人物个性上还是角色搭配上,都非常出彩。五位看似配角的女性成为串起全剧的关键环节的重要角色。而几位实力派女星的真诚演出也为该剧加分不少。

柳云龙:“美男计”失灵难闯美人关

在谍战剧中,感情戏作为一道必不可少的辅料却始终难登“大雅之堂”,深入虎穴的男主角们不是和敌方女特务谈起恋爱,就是“被迫”用爱情换情报。尤其是谍战教父柳云龙,更成为“美男计”的最大受益者。在其一以往的作战经历中,无论个性的陈数还是绝色的范冰冰,都难逃其“魔掌”,与其搭戏的“柳女郎”也因此备受关注。

此次,虽然剧中的五位女性角色,甚至未成年的盲女宝宝都不可免俗地与男一号柳云龙发生情感纠葛,不过,在《告密者》中,柳云龙惯用的“美男计”终于失灵了,拜倒在和昔日搭档“鸽子”(王丽坤饰)石榴裙下。剧中,两人的感情戏也成为剧中的一条重要主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