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雨芹《三十而立》热拍 感金像奖“三十而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8 15:53:38

韩雨芹《三十而立》热拍 感金像奖“三十而立”

韩雨芹《三十而立》热拍 感金像奖“三十而立”

“三十而立”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立德、立言、立身,事有所成。昨晚,迎来三十岁生日的香港金像奖典礼如期举办,三十而立的谢霆锋夺得影帝。正在北京拍摄电视剧《三十而立》的80后美女韩雨芹也密切关注了颁奖进程,如果说成长是80后们共同的主题,那么面对自己也即将到来的“而立”之年,韩雨芹的心态又有何转变?

电视剧《三十而立》放眼于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80后族群,他们的激情与热血还未完全消失,却要面临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在理想与现实之中无助的徘徊着,最终无奈地接受这个社会的一切人情世故。《三十而立》恰恰将真正80后的现实生活完全呈现了出来。

青年演员韩雨芹这次领衔该剧,出演女一号“姚思洁”,一个对爱情无限憧憬的女人,最后却不得不回归现实生活。她代表着当今社会一部分80后群体,她坚强、执着却也偶尔任性,她自立、自强却也承受着成长的苦痛。

身为80后演员,即将走入“而立”之年,韩雨芹对角色的内心世界也有了更加准备的把握。通过这段时间的拍摄,韩雨芹也重新思考了“三十而立”对于她的真正意义。昨晚,香港金像奖也迎来了三十岁生日,看到三十而立的谢霆锋最终捧得奖杯,韩雨芹也感慨不已。她不无感动地表示,“我们因为‘三十’这同一个字眼而串联在一起,作为80后的最早一批人群,我很欣慰我们现在都收获了爱情与事业,然而如何继续人生的道路,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我想不仅是我戏里的角色姚思洁需要思考的,也是我们所有80后演员需要面对的。”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