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抬头见喜》挑战淑女 张国立笑而不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8 16:01:15

张慧《抬头见喜》挑战淑女 张国立笑而不语

张慧《抬头见喜》挑战淑女 张国立笑而不语

日前正在北京近郊热拍的都市情感大戏《抬头见喜》是由著名演员张国立联手岳红、买红妹、洪剑涛、张慧等共同打造的。小花旦张慧在剧中首次挑战知性美女,淑女气质“蒙骗”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只有张国立对其笑而不语,这其中究竟有何端倪?

电视剧《抬头见喜》围绕着发生在出租车司机赵元甲(张国立饰演)身边的故事,讲述平凡老百姓如何看待和面对人生大起大落的经历,解读生活百味。

近几年,张国立从平民皇帝转型为市井小人物,拍摄的《大生活》、《不如跳舞》以及年初热播的情感大戏《养父》均收获不俗口碑,他也将小人物演得活灵活现。《抬头见喜》开机后,张国立再塑小人物经典,而与其几度合作的爱徒张慧则玩起了形象大变身,扮装淑女,对此,张慧表示:“这是一部非常平民化、贴近生活的电视剧。故事大部分选景在北京的胡同中,这样做一方面突出了北京这个地域的文化特色,同时也能够使大家感受到这些故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非常贴近现实生活。”

据悉,青年演员张慧在剧中将要挑战会弹钢琴的教师角色,因此在剧组里,张慧每日出现都不敢大声说话,举步神态都拿捏得当,颇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气质,一下子蒙骗了不少工作人员。然而,只有最了解她的张国立在一旁笑而不语,并不拆穿。没想到,过不了几天张慧就原形毕露,再也装不下去了,恢复自己的开朗个性,前辈岳红索性就送给张慧一个雅称“小折腾”,让张慧大笑不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