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计》影射娱乐圈潜规则 林志玲似窦漪房

作者:那奥佛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4-19 09:57:47

《美人心计》影射娱乐圈潜规则 林志玲似窦漪房

《美人心计》收视话题双赢

《美人心计》自去年在地面播出大热后,日前又于卫视播出时再掀起收视热潮,观众粉丝们也乐得跟剧热议。看美人斗智,赏心悦目亦精彩纷呈。现在社会早已没有皇宫,但聚集美人最多的娱乐圈又何尝不是仍在时时演绎斗争上位的故事,她们的竞争甚至可能比后宫还要强烈。后宫的女人们只要取悦皇帝一人就好,娱乐圈的女明星们除了取悦观众,还得争取各色老板,甚至于各色“好搭档”,为自己谋个好前程。

参照《美人心计》中的种种后宫争斗,我们不妨回过头看看在如今的娱乐圈,明星美人们又用了哪些“心计”去谋求事业的发展,也欢迎你到腾讯微博参与《美人心计》的讨论。(《美人心计》全集视频观看)

法则一 扮猪吃老虎——窦漪房

《美人心计》中最成功,事业做得最大的莫过于窦漪房。她看似善良,其实心计最深,否则也不能够在后宫中杀出一条血路,登上皇后宝座。而伴随她行走江湖多年的杀手锏,就是对刘恒永远只展现出善良一面,因为她十分明白,只要有刘恒的喜爱,所有的威胁都不再是威胁。以柔弱形象化解敌意,同时做到沉稳大气,不动声色之余打击对手,正是扮猪吃老虎的要义。

《美人心计》影射娱乐圈潜规则 林志玲似窦漪房

窦漪房类似现实中的林志玲(右)

娱乐圈疑似同类项:林志玲

林志玲对观众们展现出来的永远是娇嗲温柔的一面。两岸三地美貌女子何止千万,但只有林志玲能成为两岸男人公认的女神,难以撼动的台湾第一美女。自她走红伊始,媒体与观众一直对她嗲气的说话方式、娇柔的气质到对其容貌身材的真实性都报以批评以及质疑,可以说林志玲是在骂声中成长的。但随着时光流逝,媒体与观众逐渐发现,在所有公众场合,林志玲的脸上都挂着甜美礼貌的微笑,回答问题斯文周到,不驳任何人面子。仔细推究下,滴水不漏的谈话方式确实是保护自己与旁人的最好方式,落落大方的举止也令接触她的人如沐春风,好感倍增。自此,她的形象逐渐转为正面,大众也逐渐折服于林志玲高超的情商与风度。以不变应万变,将汹涌的敌意化成绕指柔,扮猪吃老虎,确是娱乐圈的上位最具智慧的法则。

法则二 男人当跳板——聂慎儿

慎儿虽然死得惨,但毕竟风光过。她的一生就是借着男人步步高升的一生,刘少康、刘盈、吕禄、刘恒,只要是对她有利的男人,她毫不介意献出自己的身体来赢取荣华富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