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导演解读马苏姜武涂松岩情感走向

作者:高聪蕊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4-20 15:58:28

《女人如花》导演解读马苏姜武涂松岩情感走向

《女人如花》剧照

电视剧《女人如花》目前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19:30晚间黄金档幸福剧场热播,剧中不同人物的情感走向成为该剧吸引观众的一大法宝。该剧导演曾晓欣对于剧中所演绎的个人情感深刻解读,并和八十年代的时代特色相连,讲述了其中深意。

《女人如花》热播 吸引观众视线

《女人如花》以改革开放初期的八十年代为背景,以女性的励志情感为视角,选取当时具有代表性的“厂花”为主人公,并结合当时的典型事件演绎了一位平凡女性不断与命运抗争的故事。目前该剧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19:30晚间黄金档热播,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呈上涨趋势,并获得观众认可。据了解,该剧将当下热点与剧中的具体的人事结合,在引起经历过八十年代的观众的共鸣的同时,更能吸引年轻观众。

导演解读剧中情感

据了解,导演曾晓欣对八十年代有深厚情结,对《女人如花》中的人物情感同样深有感触。在某采访中,曾晓欣深刻解读剧中情感“《女人如花》在某种程度上说是一部女人戏,围绕一个女人牵扯出多个人的情感。白玉萍和周远方恋情的理想化、和老瘪婚姻的时代化、和莫笛归宿的生活化在那个年代都可以找到原型。而其他人物,包括乔娜、贾东升,他们的情感观可以说都是具有时代特色的。我们打造这样一部剧,不单单是呈现一个感情故事,而是通过这个故事来演绎那个年代的一些价值取向,包括当今社会缺失的一些精神理念,有很好的怀旧意义和写实意义”。

据悉,该剧由青岛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还将于4月30日登陆央视一套“第一情感剧场”播出。(高聪蕊)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