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出演《抬头见喜》 戏里戏外反差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21 15:53:49

张慧出演《抬头见喜》 戏里戏外反差大

张慧出演《抬头见喜》 戏里戏外反差大

由著名演员张国立携手岳红、买红妹、洪剑涛、张慧等联袂打造的都市情感大戏《抬头见喜》正在北京近郊热拍。国立常升艺人张慧已与张国立多次合作更显默契,这次张慧将首度扮演钢琴教师,主戏基本都与张国立、包小柏、岳红在一起,让她既有压力又有动力,而张慧戏里安静的样子又与戏外的男孩儿个性截然相反,经常让几位搭档大跌眼镜。

张慧这两年演戏风格逐渐多元化起来,较之刚出道时塑造的《宋莲生坐堂》里乖巧活泼的二桃子,她已经明显成长了不少。随着演技日臻完善,她又先后接拍了《不如跳舞》、《草根王》、《养父》、《中国1945》等一系列作品,角色反差极大,她也在表演过程中不断拓宽戏路,颠覆自我。

近日,张慧出现在电视剧《抬头见喜》的拍摄现场,据透露,她已进组半个月时间了,在新戏里,她扮演一位钢琴老师,与张国立、包小柏、岳红三位实力派演员有大量对手戏。面对这几位前辈,张慧坦言,压力给予她动力,她笑称,“这回的角色让我自己也有点意想不到,不仅会弹钢琴,而且还患有心脏病,所以要求我始终保持一个既稳重又有点病怏怏的状态,这种人物感觉跟我本人反差特别大,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新挑战。”而谈到与几位前辈的合作,张慧也坦言,“张国立老师自然不用说了,他太了解我了,有时候我不说话他都会不习惯;包小柏和岳红姐是第一次接触,他们开始以为我很文静,没想到一下了戏就恢复男孩儿个性了,所以我经常让他们大跌眼镜。”言谈间可见合作的愉悦。

据悉,电视剧《抬头见喜》围绕着发生在出租车司机赵元甲(张国立饰演)身边的故事,讲述平凡老百姓如何看待和面对人生大起大落的经历,解读生活百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