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敏《无悔英雄》天津开机 最后一次接演正面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22 09:19:38

吴晓敏《无悔英雄》天津开机 最后一次接演正面角色

日前,国内首部技术派涉案剧《无悔英雄》在天津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路军、制片人赫琳、主演吴晓敏、常戎等到场与媒体见面。该剧以一座多年前大楼倒塌案作为贯穿全剧的故事主线,在其间穿插数个极具代表性的经典刑事案件。 

发布会当天,吴晓敏以干练时尚造型出席,在继《滇西1944》、《走西口》、《特战先锋》等战争、年代戏后,吴晓敏首次挑战女警角色,在《无悔英雄》中饰演一名男孩性格、上进、有责任感的干练女警,在剧中她喜欢上了常戎饰演的警察,但因为多种原因错过了对方,没有走在一起。被问及为什么会参演这部剧时,吴晓敏表示接这部戏是天时地利人和,而且剧中的案件全部取自真实案例这个点很感兴趣,自己可以亲身去体验这些案件的发展过程是件很刺激的事情。但吴晓敏表示这部剧将是她最后一次接拍正面角色,她不想再演脸谱化的角色,想去尝试一些复杂饱满的角色,可以很二很疯甚至是阴暗,因为她自己私下是挺二的一个人,这些正面高大的角色让自己感觉很有距离,想打破这个放在自己身上的框框。而之前梅婷合作的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舞台上的天性释放让自己找回了演戏的激情,看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据悉,导演陆军表示要把该剧打造成中国版《犯罪现场调查》,因此除了含有传统涉案剧的侦查、推理元素之外,《无悔英雄》还将用大量篇幅描写犯罪现场调查、法医鉴定技术环节。该剧不仅要表现人民警察的精神和智勇,还要着重描写在犯罪侦查过程中的技术环节。剧中案件原形来源于有中国最美女法医之称的王雪梅经手的经典案件,同时她也是该剧的法律顾问,对剧中现场涉及到刑事侦查的情节提供了很多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