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嫁王全安不是嫁巨钻 将按陕西风俗办婚礼

作者:唐爱明、杨林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4-24 13:40:39

张雨绮:嫁王全安不是嫁巨钻 将按陕西风俗办婚礼

张雨绮微博上秀出的“8688”巨钻。

张雨绮:嫁王全安不是嫁巨钻 将按陕西风俗办婚礼

王全安、张雨绮结婚是最近娱乐圈热议的话题之一。

令外界哗然的“王张恋”,连日来引发热议。钻戒、豪车的“故事”仍被媒体深挖。前日,王全安和张雨绮分别接受西安媒体和北京媒体的专访,回应外界对“这场婚事”引发的各种猜测。他们很有默契地表示,张雨绮在见到那颗“8688”巨钻前,早已答应了王全安的求婚。

微博秀戒指只是报喜

记者:可能大家对张雨绮也有误解,微博秀钻戒被指高调,还称其才财双收,你怎么看?

王全安:大家对雨绮的误解是因为大家对她的了解不够,大家认为像她这种长相的就一定会怎么样怎么样,当情况不是这样的时候,就有人千方百计去寻找线索来对应自己的想法,是社会对情感丧失了信心的表现。其实,在我把戒指拿给雨绮很久之前,她就答应嫁给我了。

记者:当公布结婚消息时,你在深夜发了条微博,写道,“我回来了,我的8688”。为什么会选择用这两句话?

张雨绮:本来想等他电影后期的工作完成再公开关系,但被人拍到了我们在一起的照片,担心这样曝光会引来大家不准确的猜测,就临时决定用个简单直接的方法亲自告诉大家。我过去也答应过,有好消息我会亲自告诉大家。

记者:你收到王全安导演的钻戒时是什么感受?

张雨绮:他给戒指的时候先是以少见的严肃确认了我的生日日期,然后就拿出那只戒指并告诉我,这是只能属于我的戒指,因为这只戒指的重量和我的生日完全一致。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因为我早就答应嫁给他了。

记者:有媒体怀疑钻戒、你的豪车都是借的,你怎么看?

王全安:我说过我不是富豪,也没有成为富豪的兴趣。至于大家关心的这两件东西的来处,用我一部电影的酬金就可以买到。

王全安让张雨绮觉得自己是个女人

记者:你今年25岁,正处于演员的黄金时段,这个年龄段选择结婚的女演员非常少,你为何决定结婚?

张雨绮:我觉得一个女人该什么时候嫁,关键是看她遇见的是什么样的男人。如果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想嫁也嫁不了,如果遇上了心仪的男性,为什么不嫁呢?

记者:有消息说你们是奉子成婚?

王全安:结婚让人踏实一些,结了婚当然还得把日子过好。既然选择了结婚,就最好能在适合的时候把娃生了,要不,结不结婚就区别不大了。

记者:是什么让你下决心嫁给王全安的?

张雨绮:他大多时候都比较安静,不管是平时还是工作都不允许自己那么忙碌,这点真的十分特殊。他觉得人应该尽量为自己的兴趣活着,他认为财富过多或过少都是不幸的,恰好能让人生活得自由的财富才是能令人愉快的财富。王全安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女人,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安静。

记者:之前媒体说你们俩产生感情是因为在电影《白鹿原》中的合作,是这样的吗?

张雨绮:对,缘分吧!

记者:最近大家都很关注你结婚的消息。半年来这么多的变化,现在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和状态?

张雨绮:感觉很奇妙。现在我感觉特别轻松,人轻松了,放松了才可以更好地感受和享受生活。

记者:你之前曾带张雨绮回西安见父母,父母对这个媳妇满意吗?

王全安:是的,我全家人都很喜欢她。

记者:婚礼的事情在准备了吗?

张雨绮:婚礼的事情等有了安排就告诉大家。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什么时候摆酒,在西安还是在张雨绮的家乡山东?

王全安:等忙完《白鹿原》的后期制作会考虑安排婚礼的事情,会按照陕西办婚礼的风俗习惯办婚礼。

王全安不爱谈艺术 爱做木工活儿

记者:你们的婚事会不会影响《白鹿原》后期制作,令影片变成“田小娥一个人的故事”?

王全安:这个说法太孩子气了,这么离谱的事情就是雨绮也不会答应。我会尽最大努力对得起陈忠实先生的这本好书,对得住所有喜爱这本书的读者,《白鹿原》是我电影生涯里最投入的一次拍摄。

记者:你和王全安导演生活中属于艺术伴侣,比较多谈工作和电影?还是另一种状态?你们俩的年龄还是有差距的,共同语言多吗?

张雨绮:不管是在拍摄现场还是平时,都没听他对谁谈过艺术,我们俩最爱一起下馆子、逛街和听音乐。他还爱做木工活儿,平时我都叫他木匠,我们俩可以在家嬉笑打闹一整天。婚后我会好好享受和爱人相处的每一天。

来源: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