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金像封影后已是过去式 当前目标是生宝宝

作者:邱俪华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4-24 14:12:59

刘嘉玲金像封影后已是过去式 当前目标是生宝宝

刘嘉玲上周日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殊荣。

前日,刘嘉玲在上海为某商业活动担任嘉宾。这也是她上周日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后,首次在上海亮相。在采访中,她大方承认,自己下一个目标是“当妈妈”。

武则天不是最满意的角色

前日,刘嘉玲谈到自己凭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武则天一角获奖的心情时表示:“金像奖对我来说是锦上添花,我的付出得到认同,我觉得很开心。”当被问到拿到金像影后是否也意味自己已经登上事业顶峰时,刘嘉玲立刻强调说:“我的事业一直很成功,这次拿奖只是锦上添花。”

对于武则天一角戏份少,相对影后的名头似乎分量不足的质疑,刘嘉玲也毫不回避:“一个人物的张力并不取决于在一部戏里出现时间的长度,更多是角色本身的力度。我觉得,这个人物我还是演得很有气势,当然,这并不是我最满意的一个角色。”

要完成当妈妈的心愿

采访中,说到得奖后梁朝伟如何夸奖她时,刘嘉玲说:“他一直很支持我,给我打气。”她还透露拿奖那晚,“回家就把梁朝伟那十几个小金人摆在两边,把我拿回来的这个摆当中,然后拍了张照片。”不过,刘嘉玲说,最后还是把自己的这个小金人送给了自己的妈妈,感谢她这么多年来的照顾和支持。

婚姻美满、事业有成,刘嘉玲可谓“完美女人”,那么她对未来有怎样的期待呢?她表示:“金像已经是历史了,人应该看明天,未来还是会继续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而现在她最想要一个宝宝,完成当妈妈的心愿。

来源: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