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遭弟弟控诉克扣千万佣金 回应:我已尽力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4-25 16:25:07

患有狂躁抑郁症的张卫健的弟弟张卫彝,近日接受了《明报周刊》专访并公开指责张卫健,称对方诬陷他染有毒瘾,还不准他和生母见面,而且扣起他17年来应有的佣金及工资,数额达千万港元。

张卫彝表示,目前张卫健每月支付他三万港元的生活费,但由于他患有“狂躁抑郁症”需要定期看病,而且他向来有乙型肝炎,最近还出现“呕血”的情况,高昂的药费令他直呼吃不消,经济拮据。

过去17年来,张卫彝一直是张卫健的经纪人,两人合作无间,感情很好。2006年1月,张卫健还把原本是一家人同住、位于上水的独立屋送给了张卫彝。没想到在同年3月,张卫彝在家病发,将家里的钟扔向电视机,张卫健情急之下报警,最终张卫彝被送往大埔医院精神科检查,并证实患有狂躁抑郁症。从此,两人的关系生变。

张卫彝指责张卫健控制了母亲,不让母亲和自己见面,还在他生病期间让他签了一堆文件,直接导致他失去了原本属于他的公司股权和现金,预计价值过千万港元。对于张卫健每个月给他3万元的生活费,张卫彝表示此举令他“失去尊严”。张卫彝还表示,张卫健对外说他是瘾君子,连郑秀文也信以为真,曾写了一封长信和打电话给他,劝他戒毒,令他感到冤枉。

张卫健回应:我已尽力

张卫健前天作出回应,但不肯透露太多细节:“这件家事我不想再提,其实很多人都做过中间人的角色,到现在他已经是一个朋友都没有了,我不想知道他说过什么,因为他一定有他的看法,我也不想逐一回应。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只能说一句‘I have try my very best (我已经尽力了)’,我真的不想纠缠在这件事情上。”他还表示弟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应该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阿文)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