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兴可能将判重刑 律师:如还贩毒,或将死刑

来源:辽宁日报
2011-04-26 10:15:13

传孙兴可能将判重刑 律师:如还贩毒,或将死刑

4月22日,演员孙兴和朋友在北京东城区一家烤鸭店聚餐时,被警方当场带走。随后警方又在孙兴的寓所内搜出毒品,其女友骆莉娜也被警方拘捕。现年50岁的莫少聪和47岁的孙兴目前都被拘留,拘留期均为14天。据报道,与莫少聪相比,孙兴涉毒数量较大,他很可能被控藏毒或贩毒。孙兴与莫少聪吸毒被抓之后,孙兴曝光内地巨星卖毒一事,娱乐圈掀起避嫌风波。

孙兴吸毒牵扯出“巨星”卖毒

娱乐圈明星吸毒不是最近才有的事,很多明星吸毒被抓后都以压力太大或创作灵感需要为借口。借口多了,观众并不买账,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一举一动会带来连锁效应。近日,又有爆料者称,内地巨星因贩毒早已被警方抓获,并称其之前有离婚史,在娱乐圈也一直以健康形象出现。消息既出,网友纷纷猜测这一巨星的真实身份,孙楠便在猜测名单中。

明星吸毒不少见,少见的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被一个一个“揭”出来。莫少聪吸毒被查,随后牵出了孙兴吸毒,传孙兴为了保护其吸毒女友,或者为自己争取宽大的机会,又和盘托出圈中吸毒名单,从而引发网友对涉毒巨星的猜测:孙楠涉毒?但这毕竟只是网友的猜测,随后孙楠的公司发表声明否认涉毒,孙楠的助理贾鹏表示,传闻是无中生有,公司正准备用法律手段介入,并会追究造谣者和相关单位。此外,孙楠本人正在北京排练准备演出。

有“特殊癖好”艺人离京

有报道称,孙兴将有可能被判重刑,对此律师表示:“如果孙兴只是吸毒,那还不至于到死刑的程度。要是他贩毒的话,那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法律规定,如果贩毒超过50克,就会被判死刑。 ”前日,北京一家电视台法制节目披露了孙兴涉毒被抓捕的经过,他的口供也牵扯出娱乐圈很多人。孙兴的爆料也在北京演艺圈内引发恐慌,由于担心警方顺藤摸瓜,有“特殊癖好”的艺人纷纷离京,避开风头,据称,如果他们不复吸毒,警方便无法尿检定罪,也给了这些明星脱身的机会。

记者采访了几位圈中人士,其中一位表示,他听说过很多人,而且也验证了其中几个人,但是他不方便说出任何一个人的姓名。如果警方的扫毒风暴继续进行,将会有更多的明星随之落网。

任何借口都不是理由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举止行为都吸引公众目光。不时曝出明星涉毒,以致有娱乐圈资深人士表示,毒品已经是娱乐圈的第一毒瘤。明星究竟为何吸毒?分析一下不外乎有以下三点原因:

圈内时尚

说出来也许会有人不解,吸毒也是时尚?是的,有些娱乐明星几经打拼名利双收后,住豪宅、开名车、泡酒吧等等,当他们厌倦了这种奢侈生活时,又开始另寻新鲜事,于是有些明星就开始沾染毒品了,这绝对不是个别明星的心理。谁知一试就上瘾,明星用名气赚来的钱,大把大把地花在毒品上,并将吸毒当作是一种高级时尚消费。

精神空虚

别看一些明星表面风光,其实很多明星却生活在高处不胜寒的精神状态下,在孤独无助之时也难免成了 “瘾君子”。他们的朋友大多是工作时在一起,工作后又分开,缺乏真正能够交心的朋友,加上明星们为了前途大多数时间都得听经纪公司的安排,基本上丧失了自我,就像听口令的机器人,在精神空虚的情况下沾上毒品的大有人在。

工作压力

明星是台前风光台后忙,很多明星不但歌技、演技了得,创作方面也常常自己操刀。但好作品不会常有,在这些明星“江郎才尽”之时,他们的心态就难以平衡了。更何况,演艺界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你今天没有作品,明天别人就会忘了你,地位将不保,收入也会减少,从高处急速下坠的感觉很恐怖。所以,明星时时都在外部压力和自我加压之下生存,他们是心理健康极易发生变化的一个群体。在他们无法承受重压、情绪失控时,很容易就想到了毒品,他们认为毒品能忘却烦恼,甚至能制造出灵感,岂不知,反而掉进了毒品的深渊。

不管明星是为赶时髦还是因压力大而吸毒,都是不可取的愚蠢行为。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们如果丧失了最基本的道德准则和自控能力,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后果可想而知。不是什么事都可以去尝试的,任何借口都不是吸毒的理由。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