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和许志安每天通电话就行 很害怕结婚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4-28 09:33:20

郑秀文:和许志安每天通电话就行 很害怕结婚

郑秀文与古天乐相识十几年,再度合作默契十足。

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携手编剧的《高海拔之恋2》在香格里拉历时一个多月的拍摄昨日宣告杀青,即将转场昆明继续拍摄。古天乐、郑秀文、李光洁等主创现身,但和许志安复合的郑秀文依然是全场焦点。在被问到“婚事”时,她表示自己其实挺害怕结婚,但如果真的要结婚,则希望是“爸爸拖着我的手进去(教堂),把我的手交给我的丈夫,我希望在我的生命中有这么一个镜头。”

拍戏苦:庆幸没有高原反应

在《高海拔之恋2》中,郑秀文和古天乐演绎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古天乐透露,郑秀文在戏中哭得稀里哗啦。对于这次和古天乐的合作,郑秀文表示“非常默契”,她也很喜欢两人在片里的爱情故事,“这次有悲情,但我最喜欢这个故事,是它给爱情希望,虽然过程很辛苦,很磨练。”郑秀文认为这部戏和自己以前的戏相比,发挥得更多。

之前有传闻说郑秀文在拍摄期中辛苦不堪,甚至传她被杜琪峰“欺负”,郑秀文否认说:“我内心很享受,好的东西都是一种磨练。其实导演对我非常好,担心我吃太少,还给我弄吃的,也怕我穿得不够让我多穿点。”不少剧组人员来到之后都有高原反应,但郑秀文和古天乐却没有症状,“很多人生病,但我很强壮,我在香港锻炼的足够。本来大家最担心我和古仔,担心我会哮喘,但是没想到我俩没事,他是男牦牛,我是女牦牛……只是我觉得我太瘦了,应该胖几公斤。”

郑秀文表示,香格里拉非常漂亮,可惜自己没时间游玩,因为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拍戏,而杀青后她就要回香港开始别的工作,杜琪峰也要开另外一部戏,“我很喜欢这里的烤串烧,但是他们都说我别乱吃,不过我没事。没有高原反应,我挺感恩的。”

工作忙:现在最想的是拍戏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郑秀文透露明年要开演唱会,还有唱片的工作,但现在最想的是拍戏,想多尝试不同的角色,像这次《高海拔之恋2》中就再没有搞笑,“这次表达的是成熟的爱情,是个成熟女人对于爱情的过程。十几年前是青春期,但现在不能走那戏路了,是时候有所改变了。”

说起演《长恨歌》之后的那段忧郁时间,郑秀文现在已经能坦然对待,“以前我有忧郁症,但那段时间对我拍戏其实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那段日子,我就没有信心演这个角色。”她自爆上次演《大搜查》的时候还会紧张,但这次完全没有,“可能跟杜琪峰熟吧,这信任也是慢慢累积来的。《大搜查》的时候可能忧郁症刚刚好,一切的状态还没有回来。”

爱情甜:每天通电话就行

不得不面对许志安的话题,郑秀文说起爱人一脸甜蜜:“这次他没有来探班,但他即将开演唱会,肯定会留下档期去支持。”对于两人的感情进展,她很平静地说,“正常情侣做的事情,我们都在做。其实现在也是挺考验我们的,因为我们刚在一起,我就飞了(去拍戏),完全没机会见面。”平静的她甚至没有太多的思念,“每天通电话就行,回到香港也会见面。”至于婚期,郑秀文似乎有点不敢想,“我挺害怕结婚的。但如果真的要结婚,我希望能走进教堂,我爸爸拖着我的手进去,把我的手交给我的丈夫,我希望在我的生命中有这么一个镜头。”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