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婚礼当天预报下雨 中国礼物寓意早生贵子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4-28 08:00:35

威廉婚礼当天预报下雨 中国礼物寓意早生贵子

英王子大婚

威廉婚礼当天预报下雨 中国礼物寓意早生贵子

4月26日,在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附近,警察检查用于搭建婚礼平台的脚手架

根据王室发布的结婚典礼程序,米德尔顿和父亲、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将分别乘车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典礼结束后,新人乘坐敞篷四轮马车返回白金汉宫。

一旦下雨,新人下车后走向教堂的几步路可能不那么顺畅:为保护新娘妆容和婚纱,工作人员可能不得不举着超大号雨伞左右“护卫”,两人乘敞篷马车回白金汉宫的计划可能泡汤。

王室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婚礼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圣詹姆斯宫一名发言人25日确认,如果婚礼当天下雨,威廉和米德尔顿将改乘带玻璃窗的封闭式四轮马车返回白金汉宫,与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使用同一辆“婚车”。新华社发

请狗贵宾?

柯基犬一直是英国王室的最爱,而在威廉王子婚礼即将到来之际,英国王室不仅准备豪华结婚蛋糕,还破天荒订购一个“巨无霸柯基犬狗蛋糕”——这个用了20包干狗粮和全麦奶粉等材料、耗费111小时制作、重达68公斤的蛋糕,已经夺下“全世界最大的狗蛋糕”的吉尼斯纪录。

“巨无霸狗蛋糕”是英国王室为了婚礼,特别邀请知名糕点设计师米歇尔·维博沃制作的。她一共用了120颗鸡蛋、20公斤干狗粮、30公斤的全麦面粉和新鲜鱼油等材料,做出一个高120厘米、宽180厘米的巨无霸柯基犬造型狗蛋糕。

中国元素

此次王子大婚,英国王室希望礼物中有一件中国特色的石雕作品,产于苏州太湖之滨的澄泥石刻被他们“慧眼相中”。

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蔡云娣说,由于中国的澄泥石刻《清明上河图》摆件曾作为外交礼物赠予英女王,使得英王室对澄泥石刻印象深刻。今年2月,英国王室通过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与蔡云娣取得联系,定制澄泥石刻作品作为威廉王子的大婚礼物。

送给威廉王子的“早生贵子”澄泥石壶,高12厘米,长18厘米,宽15厘米,造型生动饱满。在创作中还特别设计了中国传统婚礼中最常见的红枣、花生、桂圆三种吉祥物,寓意“早生贵子”。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