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角竟因“戏太好” 高峰被撤换 发律师函讨公道

作者:何佳穗 来源:成都晚报
2011-04-28 17:21:52

戏太好,“影响”新人男一号发挥;剧组方不和经纪公司沟通就删角;买来头等舱机票强制艺人马上离组……最近,一连串咄咄怪事发生在演员高峰身上。近日,因突遭电视剧《对阵》剧组单方面解约,高峰所在经纪公司正式向《对阵》剧组发送律师公函,要求尽快对高峰“被解约”一事作出合理解释,并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追究违约责任。昨日,记者多次致电该剧投资方执行制片人肖砚,但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头一回 演得太好被解约

曾出演《士兵突击》《军旗飘扬》等剧的演员高峰,今年4月10日与《对阵》剧组签订《演员聘用合同》,依约前往剧组拍摄,不料几天后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到剧组单方面解约。昨日记者致电高峰经纪人,她表示向剧组了解情况时,得到的侧面答复竟是:因其戏太好,影响新人男一号的发挥,要换个弱些的人。“若因演员表现不好或触犯合约,我们可以理解,但因演得好而被解约,这理由太荒唐!”她透露,剧组作出如此重大决定,也没有联系高峰经纪公司,而是直接向高峰打招呼,要求他马上离组,“当天我们与剧组联系,没有一人出面应答。”

很无奈 发律师信无答复

高峰的经纪公司已就此事向《对阵》剧组制片人及其演员合约签署方、投资方北京梦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递交律师公函,要求对方能在收到公函当日答复解约一事。“让人疑惑的是,发到梦舟公司的律师信因‘公司搬迁、查无此人’被退回,难道不真实的地址也能写上合同?”高峰经纪人透露,《对阵》执行制片人肖砚收到公函后,没有任何答复并拒不提供梦舟公司法人代表的联系方式。“他只在当天夜里授意副导演联系我,改口说剧组换角是因修改剧本要删除高峰的角色,我们反复问违约问题,他们没有任何说法。如不能作出合理解释,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提出起诉。”

很气愤 我要讨一个公道

昨日记者致电高峰,其语气中充满无奈,“唉,我已经离开剧组回北京了。”问其是否因为演的配角太好,导致男一号压不住而使自己“被离组”,高峰说:“是的。这事特突然。因为戏演得太好被解约,我还是头回遇到。”他气愤地表示:“剧组给不出一个合理理由,现在这个理由如此苍白,我要讨个公道。”

他还透露,当天该剧制片人、制片主任及副导演都向他表达歉意:“他们说不好意思,可能那孩子(乔鹏樾)心态有些变化,觉得你演得太好,让他气场压不住,我们和董事长看完回放后做了这样的决定,请你谅解。”

撇干系 男一号“三不知”

据悉,《对阵》男一号叫乔鹏樾(原名乔宇),是梦舟公司签约艺人。在热播剧《雪豹》中扮演徐虎。昨晚记者拨通乔鹏樾的电话,问其是否知道剧组换角一事,他说“不知道”,再问“据说是因你觉得对手演得太好而要求换人”,他仍表示“不知道”;再问是否认识高峰,他则直言“不认识”。昨日,记者从一圈内人士处获悉,该剧除了最初定下的郭涛没来演,剧组也经历了大换血,“制片和导演全都换了。”

来源:成都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