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再谈“三重门”:想恋爱,但婚姻心门已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4-29 10:00:21

章子怡再谈“三重门”:想恋爱,但婚姻心门已关

章子怡生活中感情仍是空白,《最爱》中演绎“苦命新娘”

泼墨门

2009年12月23日晚12点左右,章子怡家附近她的一张巨幅海报被一群黑衣男子泼墨,有人猜测,是因为章子怡卷入财色纠纷

诈捐门

2010年1月22日,网友爆料称,章子怡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宣布过的多宗捐助善款,只兑现了一部分。

诱惑门

周润发2010年2月3日在台北宣传新片《孔子》期间,直言当年拍《卧虎藏龙》曾有些人想接近他,但没达到目的,有香港媒体直言章子怡可能性最高。

电影《最爱》(初名《魔术时代》)开拍的时候,章子怡正深陷“三重门”(“泼墨门”、“诈捐门”、“诱惑门”)给她带来的诸多猜测、争议之中。这是她自出道以来,在名誉上遭遇到的最大危机,她的压力可想而知。5月10号,顾长卫导演,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这部新片就将公映,近日,章子怡接受记者采访,不仅没有介意“伤疤”被再次揭起,而且十分坦诚地与记者分享她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情感经历。

【谈新片】女主角的挣扎也是我的挣扎

(章子怡认同,“琴琴”是自己出道以来,演绎得最精彩的一个角色。让她体验到了什么叫做“角色附体”。章子怡把“琴琴”的委屈和现实生活中的自己连在了一起。)

问:我认为《最爱》是你出道以来演绎得最好的一部戏,在你看来呢?

章子怡:我想是的。因为这个人物给我的触动很大,我有太多的情绪在这个角色里面,我真的分不出来是“琴琴”还是我。那段时间我不敢有自己的世界,因为如果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只有去上吊了,是“琴琴”救了我一命。活在她的世界里,跟她一起感受命运的曲折。她的挣扎也是我的挣扎,她的委屈也是我的委屈。我想这部电影打动人的也是它的那份真诚。

问:《最爱》开拍的时候也正是你经历各种负面事件的时候。

章子怡:当时……当你还在那条黑暗的路上行进的时候,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看到一丝曙光,连星星那一点微弱的光线都看不到,这让我觉得很失落、很迷茫。这跟“琴琴”的感受是一致的,她被人误解,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不公,她的苦只能往肚子里咽。

问:有句老话叫“树大招风”,当了明星就难免避不开是非。但你也是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的一线明星,为什么那个阶段会让你如此绝望?

章子怡:没错,从出道开始,争议声就一直伴随着我。很多事情都是人为的,我自己心里清楚,所以从来都不愿意去解释。我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在无用的事情上。我一直都是很认真严肃地对待我的工作。我的世界一直是充满阳光的,每天迎接着日出日落。

【谈事业】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章子怡刚出道时,曾拒绝了让很多女明星梦寐以求的多部好莱坞的片约。但也正是因为章子怡的这份坚持,让她成为了中国女演员里的一个标杆式人物。)

问: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为什么如此要强?

章子怡: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都比较高,我的心中是有一个标准的。出道十几年,其实我拍的戏并不多,每次选择都很谨慎!好莱坞确实强,但他们也有糟粕啊,要是图虚荣的话,我可以一直在好莱坞拍戏。但是如果过不了我心里这一关,你就是给我金砖银砖,我也不会接。

问:章子怡现在已经是中国女演员的一个“标杆”,因此也要承载一些代表中国电影形象的使命,对此你怎么看?

章子怡:这是大家希望的,我自己没有那么强的使命感。但是这个过程当中,当你一步步走过来,虽然我觉得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公众会觉得你有了一种责任,认为你代表着什么。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谈感情】渴望爱情,婚姻心门不知何时开

(章子怡出道以来的情感话题一直被公众关注,但她的态度向来是坦然面对,却不做过多的解释。)

问:你觉得近几年自己有什么变化?

章子怡:比以前更感性了,但是我解释不清楚这种变化,可能因为我年龄大了。(岁数大了不是应该越来越理性、越来越难动情了吗?)我现在很容易借景生情,特别容易感动,而且我发现现在的我开始愿意独处了。

问:以前你害怕自己一个人?

章子怡:是,以前我很怕独处,怕孤单、无助,必须要有人在我身边,我才会感觉踏实。但是现在我会很享受自己在静下来的那种安谧。

问:现在对恋爱、婚姻还有憧憬吗?

章子怡:我依然很渴望,也很向往,当爱情到来时我会像一只小鸟儿一样飞过去。(如果你的老公不愿意让你抛头露面,让你在家做一个全职太太,你会接受吗?)我想我会,我也喜欢孩子,为了孩子我也会愿意这么做。但是现在我把婚姻这个心门已经关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打开。

问:如果现在出现一个男人,把一切都给你安排好了,什么都不用你管,以你的性格,愿意过这种生活吗?

章子怡: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问:现在有人追求你吗?

章子怡:冯小刚导演曾跟我说,像你这样的女孩,外界一定认为你身边有很多追求者。其实你就一个人,根本没人敢想这事(笑)。事实如此。其实很多普通女孩儿会经历到的生活的小乐子,我都没有遇到过。

问:你会闪婚吗?

章子怡:不知道,没想过。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