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受伤官司在美立案 索赔18亿美元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1-04-30 09:25:14

桑兰受伤官司在美立案 索赔18亿美元

桑兰

原中国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为当年美国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一事讨说法的诉状,28日已由其美国的代理律师提交给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并发出有关传票。这份诉状的索赔金额总计18亿美元。

5机构和3人成被告

根据桑兰代理律师海明的介绍,这份诉状的起诉对象包括5机构和3个人,分别是: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的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名为RIVERSTONE的保险代理公司、友好运动会创始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两人。

作为友好运动会的组织者,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对桑兰的受伤直接负责。美国的保险公司并没有按照保险条约,负责桑兰终身医疗看护,过去十三年来,保险公司以只负责在美国的医疗保险为由,拒绝承担美国以外地区的医疗看护费用。

对于刘国生、谢晓虹夫妇,海明称,作为监护人,他们没有很好履行应尽的责任,当年桑兰只有17岁,还不到法定提起诉讼的年龄,但作为监护人应该替她去争取权益。另外根据起诉书,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在担当监护人过程中,还存在不当得利、侵犯隐私等行为。

每项控罪索赔一亿

起诉书总共列举了针对上述8个被告的18项控罪,每一项的索赔金额均为一亿美元,其中包括违反协议、违反美国残疾人法、违反纽约州及纽约市人权法、违反美国1964年民权法、违反纽约州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侵犯个人隐私等控罪。

关于为什么将每项控罪的索赔金额定在一亿美元,海明解释,这在美国是很正常的,不仅代表事情的严重、危害的重大,也是确保客户损失得到完全赔偿的手段。具体的赔偿金额将由法官和陪审团裁定。另外,桑兰如果没有受伤,或许能成为世界冠军,其中的损失很难估算。

关于诉讼期限,海明称,18项控罪中的部分诉讼有效期的确已经过去,但一些诉讼还是在时效期内。对于为什么拖到现在才提告,海明称,当时桑兰的确遇到某些方面的压力。据中新社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