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世纪婚礼之后 威廉凯特决定推迟蜜月之行(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03 17:15:08

豪华世纪婚礼之后 威廉凯特决定推迟蜜月之行(图)

在刚刚结束了一场令全世界瞩目的华丽皇室婚礼之后,威廉王子推迟了和凯特的国外蜜月之行,决定下周投入搜救飞行员的工作。

上周五的豪华世纪婚礼之后,这对新册封的公爵夫妇参加了一个小party,之后他们在白金汉宫搭乘直升机前往英国一个秘密休闲胜地,准备在那里度过悠闲的周末时光。一名皇室成员说,还未决定具体的蜜月日期,在此之前,王子仍将继续搜救飞行员的工作。

女王伊丽莎白已册封28岁的威廉为剑桥公爵,册封29岁的凯特为剑桥公爵夫人。据报道,公爵夫妇已决定婚后不会立即度蜜月。尽管外界对于公爵夫妇周末度假的神秘地点和不远将来的海外蜜月日期有各种猜测,但据报道这些消息都不会提前向外界发布。

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相恋之后,威廉和凯特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该教堂始建于13世纪)结为夫妇,当时伦敦街头涌现上百万人围观这场世纪婚礼。全世界通过电视和网络关注该婚礼的人约为24亿。如果该数据精确的话,也就是说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还多都在观看这场世纪婚礼。威廉和凯特在白金汉宫阳台上亲吻的照片覆盖了各大报纸的头条。

评论员们称赞王室在举办这场盛大婚礼时处理的很得当,既有精心设计的华丽场景(比如头戴黑色熊皮帽子的军乐队和身穿闪光护胸甲的骑士们),又有婚礼上人们自然感情的流露。Sarah Lyall在《纽约时报》上写道:“英国人比世界上其他任何人都知道该怎么更好的将华丽、庄重和浪漫糅合起来。”

开着父亲的敞篷轿车阿斯顿·马丁,威廉带着凯特从白金汉宫到圣詹姆斯宫兜了一圈风。

白天的婚礼以一场晚间聚会结束,公爵夫妇的朋友和家人参加了聚会。凯特换上了一条无背带的灰白色礼服,搭配一件针织羊毛衫;威廉身穿一件黑色夹克佩戴蝶形领结。英国媒体援引一位客人Millie Pilkington的话说,舞会上的演讲使人们群情激昂,异常兴奋。

各大报纸上也满是凯特的姐姐和女傧相Pippa身着紧身长裙的照片,她们的装扮获得连连好评。“Pippa是世界上最有资格的女傧相么?”《每日电讯报》这样问道。

蜜月之谜

正如其他婚礼细节比如凯特礼服的设计者一样,蜜月地也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人们建议公爵夫妇应该去非洲塞舌尔群岛、肯尼亚、马斯蒂克群岛的加勒比岛(位于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的岛屿)、位于希腊西北沿海的科孚岛,还有英国西南海岸的锡利群岛。

外界对于公爵夫妇每一举动的高度关注和猜测预示着他们将要面临的巨大压力,就像是未来的国王和王后的生活总会充斥着媒体的聚光灯。

媒体总会拿凯特和受人爱戴的前任王妃戴安娜做比较,这多少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因为戴妃因被狗仔队追拍而在1997年巴黎的一场车祸中丧生,年仅36岁。

戴妃之死及之前一年和查尔斯王子离婚,是王室家族的低谷时期。这一时期的王室被丑闻笼罩,正好又恰逢英国经济低迷,人们认为王室已经走出了公众的视线。

凯特是过去350多年里第一个嫁入王室的平民。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威廉的翩翩风度也为王室在公众心中的形象加分不少。

英国政府实行了紧缩财政方案,这就意味着要削减大量的预算赤字。而在这样一个许多人面临诸如失业和缩减开支的困难时期,如此一场豪华婚礼并非总能博得各方欢呼。

“当普通百姓的各项权利在被慢慢收回时,王室却在享受着越来越多的权利。我们在为自己从未曾谋面的并且一点也不会关心的两个人募集捐款举办世纪婚礼。”伦敦一位29岁的慈善工人Jessamy Barker如是说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